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策信息

利好!交通部要求2020年超3000个乡镇建制村全部通客车

作者:  信息来源:中新经纬    发布日期:2019-12-17

  在交通运输部17日举行的“脱贫攻坚”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表示,目前,全国完成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为99.45%、乡镇通客车率为99.64%。北京、天津、河北、吉林、河南等15个省份已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

微信图片_20191217151421.jpg

  会上,孙文剑宣布,我国今年年底将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的宏伟历史目标,具备条件的建制村不通硬化路的历史一去不复返。目前,我国的农村公路里程已经超过400万公里,400万公里农村公路在东西南北已经成了一个巨大的网络。

  孙文剑表示,脱贫攻坚中,交通运输扮演重要的角色。其中,通硬化路和通村应该是姊妹篇。通了硬化路,还应该通车,让老百姓能够走的方便,出去方便,电商及客运也方便。

  “截止到目前的最新数据,全国完成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为99.45%、乡镇通客车率为99.64%。北京、天津、河北、吉林、河南等15个省份已实现所有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截至11月底,全国具备通客车条件但是未通的建制村3008个、乡镇115个。”孙文剑说。

  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今年1月至11月,全国新增通客车建制村9402个,其中贫困地区5843个。截至11月底,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率为99.45%、乡镇通客车率为99.64%。全国具备通客车条件但是未通的建制村3008个、乡镇115个。

  孙文剑还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在政策制定、资金以及各种相关政策上进一步的加大力度。同时,我们还编制了《农村客运发展典型案例》,供贫困地区参考学习。多方合力、多措并举,确保到2020年底,如期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建制村全部通客车的目标。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