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氢”装上阵!恒友机电: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全方位服务氢能产业链

作者:刘晓倩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17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不断发展与壮大,燃料电池技术的关注度也持续上升。燃料电池作为新一代环保、高效的发电装置,为汽车产业的转型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日前,在CIB EXPO 2019上海国际客车展上,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友机电”)展出了其在氢燃料电池领域的多项成果,包括全新的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和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等多款产品。在车展现场,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就此次恒友机电的参展情况、技术优势及未来发展方向等,采访了恒友机电董事长吕志辉。

i1.png

  多款产品亮相 核心优势明显

  “恒友机电成立于1988年,30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机械制造经验,拥有一大批专业工程师和高级技师。目前,公司已经完成车用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氢气循环泵、石墨双极板、高压水泵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建设。本次车展,我们带来了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氢循环泵、水泵等产品,这些产品均是我们公司和中国压缩机研究所共同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高可靠性、低成本制造的核心优势,而且每款产品都具有特色。”吕志辉告诉记者。

i2.png

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志辉

  据吕志辉介绍,此次参展的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采用双螺杆转子4+6型线设计,效率大幅提升;全机采用铝合金材质,降低了燃料电池的重量和惯性;产品表面具有特殊的涂层,耐磨,不易脱落;采用高效永磁同步电机,高效率,体积小、重量轻;此外,该产品采用独特的密封结构设计,不会出现漏油现象。

i3.png

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双螺杆

  另外一款产品为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以旋涡式为例。“这款产品采用旋涡叶轮设计,可通过转速调节满足各流量压比要求;通过单轴驱动,无需润滑油;整机采用全密封设计,氢气工况下使用安全可靠;且耐-40℃至65℃温度。”吕志辉介绍。

i4.png

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旋涡式

  此外,现场还展出了罗茨式燃料电池氢气循环泵、燃料电池石墨双极板等产品。

  品质领先 与国内主流车企实现配套

  “7年前,我们公司开始研发燃料电池双螺杆空气压缩机,2017年开始研发氢气循环泵。我们的产品品质已达到丰田、普旭等知名厂商的水平,具备了质保5年的技术能力。在燃料电池领域,恒友机电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与许多国内企业都有合作。而且我们已建成年产1万套的先进生产线和完善的品控体系,在确保产品高可靠性的前提下,可大幅降低制造成本。”吕志辉表示。

  据介绍,目前,恒友机电已经同上海重塑科技、武汉雄韬股份、中氢科技、浙江氢途科技、明天氢能、武汉喜玛拉雅光电等燃料电池系统的厂家,以及中通客车、南京金龙、武汉开沃、中植客车、上海申龙、佛山飞驰等整车企业实现配套,并在武汉、佛山、大同等城市公交系统运行。截至目前,在大同运行的62路、201路共40辆公交车已正常平均行驶28000公里,最高已行驶30000公里;在武汉运行的237、238、240、 241、272五条线路的20辆公交车已正常平均行驶40000公里,最高已行驶73000公里。

i5.png

  不仅在燃料电池领域,恒友机电在电动工具等领域也成绩斐然。吕志辉告诉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我们公司制造的电锤,连续15年蝉联中国电锤行业出口第一。在客车主传动锥齿轮方面,我们是宇通客车、方盛车桥、南京创捷等企业的主要供应商。”

  “随着产业发展,我们的目标是不断提升产品性能,进一步降低制造成本,力求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全方位服务氢能产业链。同时,我们也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研发制造安全、可靠,让中国老百姓真正买得起、更用得起的新能源汽车。”吕志辉说。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