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揭秘宇通是凭着什么征服了“高冷”的北欧市场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13

  宇通新能源客车,当真了不起!不仅在国内,也凭借硬实力在北欧等发达国家和地区赢得了尊重与赞美。

  10月,一场中欧文化巴士之旅,让笔者找到了中国宇通逐步打开北欧客车市场的缘由。从不同维度去观察,竟发现宇通新能源与北欧的幸福美好那么的相称,也油然提升了笔者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自信心与自豪感。

  初遇芬兰,在最幸福的国度里遇见“美好”

  芬兰,纬度高、有点冷,但依然掩饰不住芬兰的美。初秋时节的芬兰,各种色彩格外分明,浑厚的绿色、鲜艳的橙皮色、魅惑的锈红色等相互交错,好似多彩的“调色盘”被打翻,鲜艳的色泽四处流淌混合,美得无可挑剔。

  除了自然风光外,各种带浓郁民族特色的现代建筑与中世纪建筑也都流溢着一种古朴而踏实的气韵,好似在静静地诉说着往事与曾经;而天空时不时飘几滴雨,为这个宁静、恬淡的国家增添了朦胧,仿佛要努力将时光挽留。

  据当地导游介绍,芬兰有岛屿约17.9万个、湖泊约18.8万个,森林覆盖率高达75%,素有“千湖之国”之称,不仅景色宜人,而且生活幸福指数很高。在芬兰,女人生孩子可以享受三年的带薪假期。此外,芬兰推行全民免费教育,包括学前教育和高等教育,所有学校由国家提供资金支持,并力求将学校间的差异减少到最小,对薄弱学校给予重点扶持。因此,芬兰被评为“2018年全球最幸福的国家”,当之无愧。

  在如此幸福的国家,邂逅中国宇通纯电动客车时,笔者内心无比激动,但也突然明白为何宇通能走进这个内敛又谨慎的国家。也许正是因为这里幸福、美好,所以生活在这里的人才会更加珍惜它,并希望它更加美好,所以才选用了零排放的中国纯电动客车。

  芬兰虽然很美,但其气候环境却十分恶劣,地形复杂、冬季漫长,因此在探索绿色交通发展的路上,赫尔辛基国有公交运营商Pohjolan Liikenne公司等车辆运营企业深知,必须选择与优秀者合作才能趟出新路。事实上,33辆宇通纯电动客车也不负众望,用出色的表现成为了芬兰打造绿色交通的“新样本”。

  正如Pohjolan Liikenne公司总经理阿兰科所言:“运营宇通纯电动客车,体现出了非常多的优势,不仅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而且有效降低了碳排放,大约每年可减少5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

  随后,笔者试乘了宇通纯电动客车,车外的美景加之车内的静谧与舒适,使得美、静、安、雅相互交融,让人幸福感骤然提升。

  不负信赖,宇通用绿色为冰火之国增添柔情

  在冰岛,16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同样已成功运营了18个月,助力当地交通开启了绿色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广袤无垠的大冰原、一怒冲天的大喷泉、汹涌澎湃的大瀑布、逶迤曲折的大裂缝、血统最纯正的冰岛马、铺金洒银的鲁冰花……使得冰岛成为了人类最向往的国度之一。地理位置独特,造就了冰岛无数神奇景象和瑰丽风光,时常让人仿佛置身地球乃至宇宙的诸多交叉点上,引发无限遐想。

  这里与芬兰一样,有着傲娇的自然美景,但同样“高冷”,也同样有着保护生态环境、呵护幸福生活的追求与使命。而中国宇通纯电动客车则成为了冰岛跨入纯电动时代的最佳选择。

  经过18个月的运营,宇通在冰岛投放的纯电动客车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在低温环境下超高的续航里程和低电耗,及低噪音、高舒适性等,赢得了冰岛公交运营商和乘客的高度好评。宇通客车冰岛经销商GT集团CEO Benedikt G.Guomundsson先生表示:“这完全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宇通不仅产品很棒,也给我们带来了非常完善的售后服务支持,用实力传播了中国制造的可靠形象。”

  习惯了再接再厉的中国宇通,正不断用中国品质助力全世界的美好出行。一路走来,它踏实从容,敲开了越来越多国家的大门,不仅展现了中国品牌的风采,而且传递了中华民族的精神。

  目前,中国宇通匠心研发的纯电动客车已陆续投放至冰岛、芬兰、丹麦等地,不仅推动了当地节能减排、绿色公交事业的发展,而且用行动诠释了中国客车的实力,证明了中国制造纯电动客车具备成功挑战世界极寒环境的能力和各种极限气候环境的良好适应力。

  通过此次中欧文化巴士之旅,笔者不仅体验了北欧不可辜负的美景,也被当地发展新能源、保护环境的坚定决心所感染,同时感动于中国品牌的日益强大。

  心里有感、时光含香……盈一抹领悟,收藏旅行的点点滴滴,透过心中的温度,笔者真诚期许:宇通的明天更加美好。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