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第一,中车进前三,开沃同比增幅最高!11月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13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11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5家客车企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8232辆,同比下降19.64%,但环比大增60.56%。相比10月份(同比-26.58%、环比-6.67%),同比降幅明显收窄,环比更是大增,暂时摆脱了10月份同比环比均下降的阴影。

  11月:宇通欧辉中车居前三,开沃表现抢眼

a1_副本.png

  其中,11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宇通客车(4580辆)、福田欧辉(2218辆)、中车电动(1605辆)、中通客车(1407辆)、申龙客车(1329辆)、海格客车(苏州金龙)963辆、金龙客车(816辆)、开沃汽车(南京金龙)704辆、金旅客车(677辆)、东风襄旅(638辆)。

a2_副本.png

  宇通客车继续位居行业第一,市场份额为25.12%,依然遥遥领先,是排名第二位企业销量的2倍多,再度将“强者恒强”的龙头老大实力诠释得淋漓尽致。

  福田欧辉排名第二位,市场份额为12.17%,且实现同比(82.70%)、环比(21.53%)“双增长”。

  中车电动的表现是11月份的一大亮点,其不仅强势跻身前三强,而且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尤其是环比大增855.36%,在前十位企业中增幅最高,也远远高于行业60.56%的平均环比增幅,爆发力十足。

a3_副本.png

  前十位企业中,11月份实现同比增长的有6家,分别是:开沃汽车(93.94%)、福田欧辉(82.70%)、中车电动(17.50%)、东风襄旅(15.58%)、金龙客车(14.29%)、金旅客车(9.37%),其中,开沃汽车同比增幅最高。

  环比增长的企业则有9家,其中,中车电动(855.36%)、申龙客车(638.33%)、开沃汽车(130.07%)均实现环比增幅超100%。

  值得一提的是,开沃汽车是唯一一家同比、环比增幅均在90%以上的企业。

  前11个月:宇通欧辉中通海格稳居前四,中车进前十,开沃增幅最高

  2019年前11个月,行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61588辆,同比下降9.64%,相比前10个月(-8.02%)降幅继续扩大。行业已然入冬。

a4_副本.png

  与前10个月入围企业及其排名保持稳定有所不同的是,1—11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出现了一些变化。前四位格局不变,分别是:宇通客车、福田欧辉、中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但第五位金龙客车与第六位开沃汽车(南京金龙)是在之前的排名上互换了位置,第七位仍是金旅客车,第八位东风襄旅和第九位安凯客车也是在之前的排名上互换了位置,中车电动则跻身前十强。

a5_副本.png

  累计实现同比增长的企业由前10月的7家减为5家,其中,增幅最高的仍然为开沃汽车,达92.95%。开沃汽车也是11月份同比增幅最高的前十强企业。

a6_副本.png

  值得一提的是,宇通客车累计销量接近5万辆,市场份额高达30.68%,堪称“最大的赢家”,是排名第二位企业销量的2倍多。福田欧辉已迈入2万辆俱乐部,中通客车也超过1.3万辆,海格客车离万辆俱乐部则只差百余辆之遥。从目前来看,2019年全年,客车行业将至少有4家企业迈入万辆俱乐部。

  同时,累计销量排名在年底各企业纷纷发力的背景下,已经开始出现一些波动,这就好比长跑最后的冲刺阶段,看谁先到达终点才是最后的胜利者。特别是金龙客车(7803辆)与开沃汽车(7720辆)只相差83辆;东风襄旅(5335辆)与安凯客车(5294辆)只相差41辆。在2019年的最后一个月,只要一两个大单,也许行业排名就会发生较大变化。

  结语:

  11月份相比于10月份,行业形势又出现了一些新变化,整体开始有所回暖,但这种回暖是昙花一现还是确定反转,仍然有待观察。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客车行业真正的春天在客车人的手里!


新闻专题

更多>>

中国中车搭“新巴客2.0

2019年10月18日,影响全球客车界的“比利时... 更多>>

第三届机械润滑暨设备健康

2019年11月2日,由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国... 更多>>

中国客车军团闪耀比利时

2019年10月18日-23日,全球客车界的顶级...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