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1年心无旁骛!苏州金龙要做世界级高端客车品牌

作者:  信息来源:海格客车    发布日期:2019-12-10

  在近日的“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商用车砥砺前行70载盛典”(以下简称“颁奖盛典”)上,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凭借深耕客车领域21年的深厚积淀,一举斩获“商用车中流砥柱”、“旅游之星”、“绿色之星”、“城市之星”四项大奖,可谓实至名归。

  斩获“旅游之星”奖项的旅行家Tourist整车造型设计秉承斯堪尼亚的设计理念,以旅游客车的专业性、温馨舒适如家的体验感,为旅游客运行业提供了新时代旅游用车的新标准;斩获“城市之星”奖项的智能网联大数据智慧客车“蔚蓝”Azure,不仅让城市客车的乘坐者充分享受到全方位服务提升,以先进科技致敬美好出行,更是苏州金龙在“行稳致远 走向深蓝”品牌新理念引导下,打响“蓝天保卫战”的有效实践;苏州金龙联合丰田汽车、上海重塑科技推出的第五代氢燃料电池公交产品采整合海格十余年氢燃料客车技术之大成,具有轻量化、功率响应速度快、低温快速启动、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等特点,技术达到行业领先水平,获得“绿色之星”大奖也在情理之中。

苏州金龙智能网联大数据智慧客车“蔚蓝”Azure.jpg

苏州金龙智能网联大数据智慧客车“蔚蓝”Azure

  回顾21年的发展历程,从引入“公路之王”斯堪尼亚的先进技术,到消化吸收自主创新,再到征战欧洲高端市场,海格客车可以说用心无旁骛的专注和久经考验的实力,走出了一条令人振奋的向上之路。

  ■逆势增长  高质量发展典范

  当下的市场环境,无疑最能检验一个客车企业的生存能力。受高铁、飞机等交通方式的冲击,我国客运市场备受挑战,随之而来的是客车销量直线下滑。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行业整体销量同比下滑8.02%,再次印证了“车市寒冬”的说法并不夸张。

  但令人惊喜的是,当新能源、城市公交、校车等细分市场的“红利”不再明显时,今年前10个月,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却在弱市之下交出了累计销量8925辆、同比增长11.42%;销售额50.2亿元、同比增长32.76%的亮眼成绩单,实现了逆风飞扬。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海格客车在实现销售额销量“双增长”的同时,销售额增幅远高于销量增幅,已然成为客车市场的生力军,用高质量发展引领着行业向上突围,通过自身成功证明了车市新常态下,用产品高端化提升产品附加值才是正道。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总工程师李春在颁奖盛典期间说,当竞争日趋严峻、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最终客户的关注点还是会回到车辆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和舒适性等综合评价上来,这也考验着一个客车企业的综合实力。海格客车还是希望潜心研发,以技术支撑产品,以技术创新引领产品创新,把未来的发展定位于高端客车品牌,不仅局限于国内,更要做世界知名的高端客车品牌。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总工程师李春(左一)上台领奖.jpg

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总工程师李春(左一)上台领奖

  ■聚焦“四化”  创新引擎加速发展

  要打造世界级品牌,需要有绝对的硬核实力。随着汽车“新四化”浪潮的涌动,谁能在相关技术上抢先布局,谁就能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赢得更多先机,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无疑已经率先起跑,且市场脉搏把握精准。

  作为江苏首批无人驾驶客车道路测试牌照的拥有者,海格L4级量产无人驾驶纯电动巴士Pro-Blue“深蓝”于今年4月全球首发,该产品应用国内首款车规级无人驾驶控制器、海格自主研发的底盘线控等核心技术,展示了中国商用车在智能网联技术方面的最新成就。

L4级无人驾驶纯电动巴士Pro-Blue“深蓝”.jpg

L4级无人驾驶纯电动巴士Pro-Blue“深蓝”

  随着先后与华为、中国移动开展合作,苏州金龙无人驾驶客车在5G和云技术的加持下,向商业化运营更进了一步。值得一提的是,海格无人驾驶客车已率先在行业实现编队行驶,其与华为合作的最新款无人驾驶客车预计今年底也将正式面世。

  作为技术“新四化”的重要组成,新能源自然是海格客车重点攻坚的领域。在总投资1.67亿元的新能源技术研发中心今年建成、“263项目(环保升级技术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工并投用的同时,海格客车还加强与世界巨头合作,其中和上海重塑、丰田合作联合打造的氢能源公交车,整合海格十余年氢燃料客车技术研发之大成,具有低温快速启动、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等特点,技术水平达到行业领先,将在年底前率先在常熟、张家港等地批量运营。

  ■征战海外 挺起中国品牌脊梁

  海格客车不仅在国内新能源市场颇有建树,在海外市场也依然叫响叫座。在热度颇高的世界客车博览会上,苏州金龙展示了海格E8纯电动中型巴士为定向开发、专为支线或卫星城接驳打造的纯电动公交车,续驶里程可达220公里;海格E12则实现整车减重500公斤,每年可节省能耗3%,续驶里程可达300公里。

  在市场版图上,继13年前迈出走向世界高端市场的步伐后,海格高端客车已远销德国、法国、比利时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特别是今年248辆斯堪尼亚·海格高端公交车正式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运营,标志着一直在高端公路客车市场处于“统领”地位的苏州金龙双品牌客车在全新布局的公交市场绽放了璀璨的光芒。

  如今,借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目前海格客车全球已累计销售超30万辆,销往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高出镜率的同时更获得高美誉度。而为了给全球提供更加出色的中国方案,海格客车在海外拥有多达115个服务站,以便快速响应世界各地的客户需求。

出口阿尔及利亚的海格客车.jpg

出口阿尔及利亚的海格客车

  李春表示,海格客车今年前10个月50.2亿元的销售额中,海外市场贡献度高达41.83%。通过多年与斯堪尼亚的精诚合作,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消化吸收了不少在国际高端市场的推广经验,相信随着在产品开发能力和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升,未来苏州金龙定会将中国品牌推上更高的世界舞台。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