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华阴市开展冬季幼儿园校车专项整治

作者:  信息来源:渭南青年网    发布日期:2019-12-10

  为全面做好冬季校车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学生人身安全。近期,华阴市教育科技局对全市幼儿园校车进行专项整治。

  对接送学生车辆进行全面排查。按照“不漏一校一园、不漏一车一人”的原则,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幼儿园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各类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建立校车管理合账,详细掌握接送学生车辆数量、车辆状况、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基础实、台账全。

  进行校车及校车驾驶人的核查整治。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对学校专用校车对照相关技术标准集中进行检查,没有运营资质、未办理校车登记、无专用校车外观的标识或非专用校车标牌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接送学生车辆立即停驶。对校车驾驶人的驾驶资格和安全驾驶资历要进行再次审查,坚决杜绝聘用不合格驾驶人驾驶校车。

  严厉打击、坚决取缔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根据中小学幼儿园校车上路行驶的规律特点,突出重点时段和重点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管控措施,严查严处校车超员、超速、酒后驾驶、假牌假证、无牌

  无证以及报废车、拼改装车辆搭载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和非客运车辆运载学生违法行为。联合交通部门进一步强化校车行驶线路的管理,严格审查校车行驶线路,确保校车行驶路况符合安全要求。

  排查校园周边道路和校车运行线路交通安全隐患。主动联合交通、公安等部门对各自辖区的学校周边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和交通安全隐患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整改,完善校园周边道路的学校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隔离护栏和车辆减速设施等。对发现破损、缺漏和不规范的交通设施以及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及时进行完善整改。

  建立校车安全隐患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主体,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在集中整治过程中排查、检查发现的间题,分类建立问题清单,认真落实隐患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予以挂牌督办,实行整改销号制度,确保隐患彻底消除

  深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在学校日常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开展一次校车安全专项教育活动,引导中小学生幼儿坚决不乘坐拼装车、报废车、农用车、货运车等非法运营车辆上下学,教育步行上下学的中小学生幼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主动避让行驶车辆,使学生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维护自身交通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