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海口实现“村村通客车”目标!全覆盖!出行更便捷!

作者:  信息来源:海口本地宝    发布日期:2019-12-06

  11月28日上午,海口地区“村村通客车”定制客运启动仪式在海口汽车总站举行,由海汽集团全资子公司——海南高速公路旅游运输有限公司第一批投放的30辆新能源微客车正式在海口树德村、大山村、新昌村等29个尚未通达客车的建制村运营,同时恢复了8条因暂停的农村客运班线。至此,海口市22个乡镇245个行政建制村实现“村村通客车” 目标,通达率达100%,解决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1206140830.jpg

图源:摄图网 ID:501437936

  海口农村客运班线

  海口目前有33条农村客运班线,每天有264辆客车运营于全市22个乡镇,但全市仍有29个行政建制村尚未通达客车,另外8条农村客运班线因暂停而造成沿途行政建制村群众出行困难。

  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完善城乡一体化交通体系,发展惠及群众的农村客运,下一步将要求相关企业进一步完善运营管理机制,科学优化村村通运营线路及站点,及时调整运营车辆及时间,加快村村通接驳站及农村客运候车亭等附属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舒适,把“村村通”微客车打造成展示椰城省会城市形象的窗口。

  村村通客车

  “村村通客车”是一项重要的惠民工程、民心工程,是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海汽集团计划投入资金约2000多万元,新购60辆新能源微客车,第一批次投放30辆微型客车,从28日起正式在海口树德村、大山村、新昌村等29个尚未通达客车的建制村运营,为村民购物、赶集、就医、接送孩子提供便捷,让旅客享受好高品质的出行服务,真正解决了群众“最后一公里”出行难的问题。

  同时每辆“乡村客运”车辆都安装了实时监控系统,语音呼叫系统、车辆健康系统,严格按照行驶证核定人数载客,不设站立位,以确保安全。

  此外,为方便群众出行,海汽集团还将在全市各乡镇及村或村口建设155座农村候车亭,目前已完成47座候车亭与站牌的建设并投入使用,保证每个乡镇都有候车亭及站牌,初步实现了“镇有站、村有牌”,让城乡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具体收费标准及运营时间

  收费方面:参考现行乡镇客车收费标准,以及出租车、网约车收费标准,暂时采取村至所属镇实行一票制,收费:5元/人

  运营时间:周五、六、日上午7点至中午12点,乡村客运小轿车固定停放在甲子镇、三门坡、大致坡、演丰镇、东山镇、龙泉镇6个中心接驳点,周一至周日可进行电话或者登录“沪能小巴”小程序、“海汽E行”APP预约。

  服务车辆:5座乡村客运小轿车。

  服务单位:海南高速公路旅游运输有限公司、海南沪能新能源服务有限公司。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