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敢担当,善作为!潍柴动力助力粤运交通奋力书写“民生答卷”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2-03

  转型升级,路在何方?我们一直在探索……

  近年来,随着高铁、民航、私家车的快速崛起,传统公路客运陷入“四面楚歌”。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客车运营企业必须勇于变革,与优秀的客车制造企业和零部件生产企业合作,共同去寻找新机遇,奋力去追求未来发展的“诗和远方”。

  2019年12月2日,在山东重工·潍柴动力2020年商务大会现场,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采访了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运交通”)副总经理杜卓才,听他诉说了粤运交通与潍柴动力的合作历程与未来规划。

图片1.png

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卓才

  用实力赢认可,“好产品+好服务”成转型升级利器

  粤运交通,成立于1999 年,2005 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份代号:03399.HK)。如今,粤运交通已成长为道路客运、配套服务、服务区经营(便利店零售、高速救援、高速传媒)等为主要经营业务的综合性服务企业,现共有客运线路2000多条、客运站场100多个,形成了“以广州为中心点,辐射全广东省”的业务运作体系。

  杜卓才介绍:“截至目前,粤运交通共有客车10000余辆,主要包括宇通客车、金龙客车、金旅客车、比亚迪、中车电动、福田欧辉等国内主流客车品牌,其中公交车辆占比达80%,纯电动公交车约4500辆,是全国交通节能减排先进单位。”

  在创新发展的路上,粤运交通始终保持着自己前行的节奏与速度,坚持着自己的责任与原则,坚守着惠民利民之初心,畅通着广东省及周边地区交通的“大动脉”与“毛细血管”。事实上,粤运交通能有如此成绩,离不开每一位“幕后英雄”的付出与努力,其中潍柴动力就是其中强大的一员,为其健康发展给出了强大支撑。

  杜卓才告诉记者:“粤运交通与潍柴动力的合作由来已久,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尤其在传统发动机领域,双方不断加强合作。对于潍柴动力的产品品质和服务,粤运交通十分认可。”

  “产品品质方面,潍柴动力产品具备可靠耐用、动力强劲、低排放、低油耗、低噪声等优势,产品相当不错;服务方面,潍柴动力服务团队响应迅速,且热情、友好、耐心、负责,让我们放心、省心、安心。”杜卓才说,“尤其在我们积极转型升级过程中,潍柴动力的品质和服务为我们提供了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

  一路走来,粤运交通与潍柴动力的合作历程,正好折射出他们共同的追求——“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

  以远见赢未来,携手用“氢”构筑绿色出行新生态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出行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博得更多乘客的“芳心”,粤运交通就必须努力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环保、更舒适的出行服务。当然,这同样需要“可靠耐用、经济环保”的客车动力来助其一臂之力。

  面对交通环境的不断变化,粤运交通顺势而为,积极尝试将中长途运输向中短途运输转变,同时将“车头向下”,不断将客运与公交等业务深入至中小城市、乡镇和农村,积极推动城乡公交一体化,而潍柴动力则成为了这一过程的“助推器”。

  “潍柴客车动力产品,为我们显著降低了运营成本。”杜卓才坦言,降本就是增效,而这无论是对于客运车辆,还是公交车辆,都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推动客车运营企业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目前,粤运交通的传统内燃机客车的发动机大多都是潍柴产品。

  “面向未来,粤运交通将持续与潍柴动力保持合作。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粤运交通将携手潍柴动力共同去探索氢能发展,因为我们相信潍柴动力的实力,目前潍柴动力已建立了较为完整的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链,走在了行业的前面,有望引领行业迈进氢能新时代。”杜卓才介绍,“2020年年初,粤运交通计划投运4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目前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与优秀者为伴,与卓越者同行,与奋斗者同进,往往会获得更大成就。在“天时”与“人和”的共同作用下,无论是粤运交通,还是潍柴动力,都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将更有“底气”在变化如此之快的时代里保持稳健从容。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