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玉柴国六、新能源动力有啥最新动态?2019内燃机展上有答案!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1-28

  2019年8月9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举行。

  在此次展会中,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为参展观众带来了哪些机型呢?面对着国六和新能源动力时代的来临,玉柴现阶段做的怎么样?将来又作何打算呢?

  展品有哪些?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国内柴油机制造领域的标杆企业,玉柴在此次展会上带来了来自其K平台、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YCK15N和 YCA07N天然气发动机:

1.jpg

15.26L排量,520至550Ps的YCK15N

2.jpg

YCA07N

  在车用柴油机方面,K平台的K08、K11,S平台的S06以及Y平台的Y24也都分别亮相,这4款发动机完全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3.jpg

国内首台通过国六法规认证的发动机YCK08

4.jpg

YCK11

5.jpg

YCS06

6.jpg

YCY24

  新能源动力方面,玉柴带来了5月份正式发布的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

7.jpg

IE-Power增程器

  此外,在非道路用发动机产品方面,玉柴还带来了一款非道路国四排放标准产品YCA07P280-T400:

8.jpg

YCA07P280-T400

  还有适用于船舶发电领域的YC12VTD系列产品:

9.jpg

YC12VTD

  备战国六 稳扎稳打

  如果要总结本次展会玉柴的关键词,那么“国六”肯定首当其冲。

  玉柴的国六产品有什么特点呢?方得网认为是起步早、产品全、技术强。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对于国六发动机,玉柴是早耕种,早收获。据了解,玉柴在国六发动机的总投资超过了52亿元。

  其中,玉柴新一代国六柴油发动机包括S、K、Y三大技术平台11个系列、发动机排量从2升到15升、功率覆盖100至650马力;而国六燃气发动机排量从4.2升到15升,功率也是覆盖了120-560马力。

  毋庸置疑的是,玉柴与欧洲IAE公司、美国SWRI、奥地利AVL等国际主流设计咨询公司合作更是增添了其在国六发动机市场的信心。

  实际上,相比于国五,玉柴的国六发动机有了巨大的提升,其最大功率平均提升了15%,最大扭矩平均提升了22%,B10寿命平均提升了72%,保养间隔平均提升了158%,油耗平均降低2%,重量平均降低10%。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客车动力营销部总经理助理刘刚向方得网介绍,虽然今年7月1日才开始真正的迈入国六时代,但是玉柴其实早就做好了全面迎接国六的准备。

  他介绍说:“客车方面,玉柴三个系列S、K、Y的产品,已经在宇通,金龙,金旅,苏州金龙、安凯,福田等企业中全面布局;截止到目前为止,配备玉柴发动机的公告已经超过100个,信息公开数量已经超过了70个;卡车方面,在国六阶段,目前所有整车企业都有配套玉柴发动机”。

  信心是建立在充分准备的基础上,玉柴对于国六的“准备”,不止在产品上,其中,国六数字化工厂建设就是一大看点。据了解,该工厂包含了铸造中心、加工线、装试线三大核心部分,旨在对标国际,构建工业4.0标杆工厂。

  新能源 未来5年预计超过35亿销售额

  关于新能源动力的发展,玉柴股份营销公司党委书记黄毅向方得网透露:“新能源动力销售方面,今年有几百台,但未来5年,要超过35亿元的销售额”。

  2019年5月28日,即2019北京道路运输展前一天,玉柴发布了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包括了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燃料电池系统。产品覆盖纯电动、混合动力、燃料电池等新能源动力领域。从产品上来看,玉柴已经形成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驾齐驱的战略布局。

  在介绍玉柴新能源动力的4大系列7款产品时,黄毅表示,在传统动力外,向多能源动力驱动系统延展也是玉柴未来新的增长点。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来到第十八届内燃机展的一款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增程器)。

  据了解,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增程器)实现了发动机与电动机的深度耦合,一般传统的增程器一升油大约能发电3度,但玉柴的增程式发电系统,一升油可做到发电4度的水平。

  针对于增程式发动机的优势,黄毅表示:“增程式动力系统将来会是新能源发展的一个趋势,相比于纯电动,其安全性会也更好”。

  结束语

  在国六产品的准备和生产以及营销方面,玉柴股份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在新能源产品的销售方面,玉柴合理布局,富有前瞻且并不盲目。

  据了解,在2019年的9月21日年会上,玉柴股份将发布未来5年更为详细的战略规划,其中包括国六以及新能源动力方面的内容,同时,全新的国六数字化工厂也会亮相。

  对玉柴股份全新的战略和工厂,请关注方得网的后续报道。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