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德媒:比亚迪在深圳实现了我们无法做到的事情

作者:  信息来源:迪声漂洋    发布日期:2019-11-27

  最近,阿洋在网上看到了这样一则猛料:

c1.jpg

外媒(CleanTechnica):比亚迪斩获22辆电动巴士订单立足德国市场

  这意味着,继美洲(美国)、大洋洲(澳大利亚)、亚洲(日本)和非洲(南非)地区后,比亚迪终于进入了欧洲最强的工业国家(德国)

  阿洋觉得只有去吃个Schweinhaxen(德国烤猪肘)才能平复心中的激动~

c2.jpg

(看看了钱包,嗯,还是回家磕点毛豆吧,最近猪肉挺贵的……)

  隐约之间,阿洋感觉此事并不简单——德国人向来谨而慎之,买车之前难道不做做功课?一番搜索之后,阿洋终于发现了此事的端倪,而且来路还不小……

c3.jpg

  原来,早在今年3月,德国电视七台(ProSieben)的《伽利略行动》(Galileo)就已经把深圳的公交电动化摸个了门儿清,还专门制作了一期节目,并起了个霸气侧漏的名字:

  深圳 —— 个只依靠电力运行的城市

  (Shenzhen - Diese Stadt fährt nur mit Strom)

  《伽利略行动》是1998年开始在德国每日播放的科普教育节目,旨在记录和介绍全球各地的先进科技发展,目前已经播放超过6000期,油管(YouTube)上的订阅量超过273万,简直堪称德国版的《走近科学》(咳咳,人家的土味没那么浓……)。德国电视七台开播于1989年1月,是德国第二大民营电视台。除了德国,这个台还落地奥地利和瑞士。

  赶紧来看看德国媒体是怎么看深圳的~

  在以往的印象中,(中国)路上的行人都带着口罩。但在这个城市(深圳),空气清新,鸟语花香,因为这座城市完成了完整的公共交通电动化。  深圳目前有17000纯电动公交巴士,而德国仅有183


  司机说,电动巴士驾驶起来特别轻松,加速性能更好,更重要的是没有尾气排放,明显提高了空气质量。乘客的满意度非常高,因为乘坐环境更好,而票价几乎没有变化,乘坐半小时只需要25欧分(约人民币2元),而在柏林需要70欧分。

  为了满足庞大的公交车队充电的需求,深圳全市建立了300多个公交充电场站,来满足全市超过900条公交线路的运行。

  不仅是公交巴士,深圳的出租车也实现了电动化,充电约2小时就可以满足正常运营。

  司机需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来确认身份,才能正常打表运营。而且日后新增的出租车也必须是纯电动的。

  在德国街头的随机采访中,民众表示,“如果德国政府可以提供财政手段,进行电动化的更替,将是非常好的”“能够减少环境污染,怎么看都是有利的”

  其实,德国的城市也在积极谋求电动化公交转型,比如汉堡计划到2020年完全实现公交电动化,但德国缺少能够实现这一生产规模的电动车制造商。

  回顾深圳公交电动化的巨大成功,离不开一家能够快速可靠地提供电动车产品的大型企业——比亚迪。从2003年收购了一家走下坡路的汽车制造厂开始,比亚迪就开始着手研发和生产各种型号的电动车,并已经交付了成千上万

  早在2015年,比亚迪就已经向深圳交付了3600纯电动巴士。现在,除了电动车,比亚迪还研制成功了轨道交通产品——云轨。

  最后,节目得出的结论是:中国是世界电动车市场的领导者,其彻底的电动化变革是全球性的,中国的城市也正在变得更加干净清洁。德国应该向深圳学习,深圳是德国城市未来的榜样。

  深圳的奇迹,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在油管节目播放页面的下面,共积累了1236条评论,好不热闹——

  比如有网友对云轨情有独钟:

c15.jpg

  还有网友提及了电动车的另一个优势:

c16.jpg

  但更多网友还是指出了德国目前所面临的种种问题:

c17.jpg

  还有网友对德国引以为傲的汽车工业恨铁不成钢:

c18.jpg

  还有对怼本国企业的,这位网友的爱国心不会痛吗……

c19.jpg

  依照阿洋看,与其说等几个世纪,不如先买比亚迪的车跑起来?

  不管怎么说,电动巴士清洁、无污染、环保的特性已经得到了全球人民的认可,电动化公交的浪潮也正在席卷全球,而中国则是这一浪潮中最美丽的那朵浪花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

“11月10日,“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在广... 更多>>

宇通客车惊艳比利时客车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领军者,宇通客车再次亮相这一世界顶... 更多>>

金龙客车“智能+”出征2

第25届比利时世界客车博览会于10月18日在布鲁...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