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110辆金龙纯电动公交再赴楚雄,助力“中国彝乡”高质量绿色出行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19-10-25

  匠心品质,龙腾楚雄——楚雄市110辆金龙纯电动公交车交车仪式10月24日在金龙客车厂区举行。仪式上交付的110辆清新靓丽的金龙客车城市之光纯电动公交,将陆续开赴云南楚雄,助力楚雄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绿色出行交通体系,让“中国彝乡”更加美丽。

a1.jpg

交接金钥匙并合影

  去年的金秋十月,55辆金龙纯电动公交投入楚雄运营,一年来以其精良的品质、可靠的性能受到楚雄公交与当地民众的高度认可。本批110辆金龙纯电动公交的交付,既是双方合作的不断深化,也是金龙客车以匠心制造助力绿色出行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最佳例证。

  中国彝乡绿色出行新动能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有着丰富绿色资源的云南省政府着力打好“绿色能源牌”,积统筹做好全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各项工作,计划在2018-2020年推广新能源汽车20万辆,其中昆明、曲靖、玉溪、楚雄等7州市推广量占到全省推广总数的80%。

a3.jpg

楚雄太阳女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石乔致辞

  楚雄公交在推广应用新能源公交车方面走在云南省公共交通行业前列。自2015年,楚雄公交以成倍的速度更新替换为新能源客车。随着本批110辆金龙纯电动公交的交付,楚雄公交中新能源车辆占比将达72%,超额完成了省人民政府下达的楚雄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目标,在整个滇中城市群中起到引领作用。

  金龙客车与楚雄公交合作已久,早在2010年6月,20辆9米双开门燃油公交车打开了双方合作的大门,此后一辆辆金龙客车公交陆续进驻楚雄,直至四年前,在楚雄公交推进新能源公交应用时,金龙客车仍然是中坚力量。在楚雄绿色出行新时代,2018年10月,55辆金龙客车纯电动公交和22辆传统金龙公交车在楚雄上线运营,它们串联起市区各主要干线,成为楚雄新能源公交队伍里的“主力军”。

  十年的合作,源于对品质的信赖,在交车仪式上,楚雄太阳女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石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前我们运营的金龙传统燃油车品质有口皆碑,纯电动公交从运营一年情况来看,性能同样十分可靠,优秀的品质与服务、精良的制造,促成了双方的再次合作。我们相信,这批110辆匠心制造的金龙纯电动公交,将成为楚雄绿色出行的新动能,促进楚雄的绿色出行迈向更高发展水平。”

  匠心制造 引领新能源客车迈向更高水平

  优异的品质与服务,客户的肯定与信任,来源于金龙人对匠心的坚守。作为中国客车行业龙头企业,金龙客车持续扎实推进客车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今年8月开始,金龙客车全面启动新时期的品质新战略,以树立更高的品质要求和标准,为公司乃至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a4.jpg

金龙客车总经理刘志军致辞

  作为金龙新时期品质行动中导入的首批批量订单,这批订单是金龙开启新一轮品质革命的重要成果,将引领新能源客车质量迈向更高水平。“本批订单在打造过程中,从技术配置和设计、检验标准执行、质量专项管控、精品车打造都严格执行2019品质新标准,秉持金龙客车的工匠精神精工细作。”金龙客车总经理刘志军表示。

  交付楚雄的110辆纯电公交车,是金龙客车城市之光系列经典产品,经过不断的技术升级,在电动化底盘、轻量化车身、智能化控制系统等方面有着显著优势并经多地实地运营验证。在本批订单的设计上,金龙客车更是精益求精,进行多项细节改善,更为便捷、舒适、安全。例如,车厢后区通道高度优化,最后排座椅处车厢高度加大到1800mm,方便乘客进出;优化后区电池布置,在合适的高度布置充电口;优化后充电口离地高度约1.1米,便于充电操作;电池系统实现24小时监控和整车交直流绝缘阻值检测,确保车辆安全等。

  在制造过程中,金龙客车充分发挥公司智能制造的优势,采用一系列数字化工装设备及工艺,提高制作精度。在品质管控上,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的改善思路,成立楚雄公交品质保障组,针对质量提升制定特别管控项目,并组织采购、技术、生产、品管等部门,在焊装、涂装、底盘、总装等环节对首辆下线车辆进行联合评审,确保车辆以最好的品质状态交付,为楚雄人民带来更为环保、舒适、安全的绿色出行。

  在日益严峻的环保形势下,以新能源公交构建绿色出行体系已成为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主旋律。金龙客车将充分发挥近二十年新能源客车研发与推广的积淀,再接再厉,继续以科技创新与匠心制造,推动中国客车新能源技术与质量水平迈向更高层次,护卫更多城市实现洁净蓝天。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