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比亚迪中通居前三,海格亚星抢眼!9月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0-14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9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0家涉及新能源客车制造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3614辆,同比大幅下滑56.92%,环比微增2.21%。

  9月:宇通比亚迪稳居前二,中通海格亚星表现吸睛

b1.jpg

  其中,9月份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宇通客车、比亚迪、中通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安凯客车、中车电动、亚星客车、金龙客车、申沃客车、银隆新能源。

b2.jpg

  宇通客车9月份销售新能源客车936辆,稳居行业第一位,市场份额为25.90%,继续遥遥领先;比亚迪销售新能源客车604辆,继续保持行业第二位,环比增长23.01%,市场份额为16.71%,相比8月份(13.89%)提升2.82个百分点;中通客车的销量为416辆,同比增长29.60%,环比大增51.27%,市场份额为11.51%,相比8月份(7.78%)提升3.73个百分点,排名第三位。

  除了中通客车(29.60%),同比实现增长的前十位企业还有海格客车(192.08%)、安凯客车(107.41%)、亚星客车(123.26%)、申沃客车(128.33%),且均实现超100%增长。其中,海格客车同比增幅最高,达近2倍。

b3.jpg

  环比方面,前十位企业中有7家实现环比增长,其中,海格客车(375.81%)、亚星客车(19100%)、银隆新能源(234.62%)环比增幅均超200%。亚星客车环比增幅最高,达191倍之多。

  尽管2019新能源补贴过渡期已经结束,但从9月份的市场表现来看,一些企业仍然实现了同比、环比大幅增长,特别是中通客车、海格客车、安凯客车、亚星客车实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且行业整体环比微增2.21%。这从另一个侧面也反映出,抛开补贴因素的影响,市场正在恢复元气之中,随着政策和市场的良性共振,未来新能源客车市场仍大有可为。

  前9月:宇通中通居前二,比亚迪海格抢眼,欧辉同比增幅最高

  2019年1—9月份,行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48436辆,同比下滑3.41%,相比于前8个月(同比增长7.35%),由正增长变为负增长,这也说明了行业整体形势不是太乐观,恢复还需要时间。

b4.jpg

  1—9月份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位的企业分别是:宇通客车、中通客车、比亚迪、福田欧辉、中车电动、开沃汽车(南京金龙)、金龙客车、金旅客车、安凯客车、海格客车(苏州金龙)。相比于1—8月份的排名,比亚迪超越福田欧辉和中车电动跻身前三,海格客车替代银隆新能源跻身前十。

b5.jpg

  宇通前9个月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为14940辆,同比增长22.69%,稳居行业第一,市场份额为30.84%,保持“一骑绝尘”之势;中通客车销量为5409辆,同比增长51.73%,市场份额为11.17%,位居第二;比亚迪销量为3374辆,市场份额为6.97%,跻身第三。

b6.jpg

  累计销量排行榜前十位企业中,有5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分别是:宇通客车、中通客车、福田欧辉、安凯客车、海格客车。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福田欧辉,高达178.37%。

  2019年仅剩下3个月不到,接下来的新能源客车市场将逐渐走稳还是会有惊喜,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