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远赴大洋彼岸,63辆宇通双源无轨电车驶入墨西哥!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10-12

   

  金色玉米地朝着炽阳高歌,加勒比海的深蓝之下或有人鱼起舞,古老的印第安文明与拉丁文化在此交融,玛雅遗址在风沙中露出神秘面孔……这就是墨西哥,一个现实和神奇共存的国度——“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正如墨西哥人自己说的,墨西哥城就是“墨西哥太阳系”的太阳,这里多元、嘈杂,甚至有点混乱,但西班牙殖民时期的建筑,西方文化对此丝丝入扣的渗入,还有民间艺术和表演,让这里又变得多元而迷人。而此次宇通双源无轨电车的全新到来,势必会开启墨西哥人民电动化绿色出行的新篇章!

1.jpg

图 | 独特的墨西哥风情和建筑

3.jpg

图 | 宇通首辆双源无轨电车驶入墨西哥城革命宪法广场

  当地时间2019年9月13日,墨西哥首辆双源无轨电车发布会隆重举行,早上6点30分,宇通首辆双源无轨电车驶入墨西哥城革命宪法广场,其新颖的造型和先进的科技引来大批民众围观。

  墨西哥城市长Claudia Sheinbaum女士、墨西哥城交通局长、墨西哥改革委员部部长、采购方墨西哥电车公司总经理Guillermo等领导出席发布会,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墨西哥城市长Claudia Sheimbaum 女士表示:“首辆宇通双源无轨电车的到达,标志着墨西哥城迈开了绿色环保交通改革的第一步,是墨西哥电车公司成立22年后第一辆新能源纯电动客车,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图 | 宇通首辆双源无轨电车驶入墨西哥城革命宪法广场

  该批交付墨西哥的宇通双源无轨电车共计63辆,所有车辆将于2019年年底在其首都墨西哥城主干道 Central Lazaro Cardenas 投入运营。

  此批车不仅是墨西哥首批投入使用的双源无轨电车,更是创下整个拉美地区双源无轨电车批量交付订单的纪录。该批车投运后,将为当地市民带来绿色、高品质的全新出行服务体验,助推墨西哥乃至拉美地区开启电动化绿色出行新篇章。

  高品质获认可,宇通以实力引领墨西哥绿色出行

  墨西哥城是全球第二大城市,其人口约2200万(含卫星城),是美洲人口最多的都市区。为缓解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等“大城市病”问题,该城市主动倡导公共交通优先政策,并提倡市民绿色出行。

  自2006年起,墨西哥城大力发展快速公交线路,并采用低排放的公交车取代老旧的高污染小型公交车。而“零排放”的宇通双源无轨电车的引入无疑大大加快了墨西哥城绿色公共交通出行的发展步伐。

  因此,对于该车的引入,墨西哥城政府及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其市长Claudia Sheimbaum 女士亲自参观并登车进行试乘体验。

  宇通双源无轨电车内部不仅设有导盲犬区、残疾人区、老弱妇幼区以及粉色女性座椅区,而且还设有残疾人踏板。对于如此贴心的人性化设计和座椅布置、内饰做工等,Claudia Sheimbaum 表示非常认可。而在试乘过程中,宇通双源无轨电车的舒适性和良好的隔音效果也给市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图 | 墨西哥人民试乘体验宇通双源无轨电车

  本次交付墨西哥的宇通双源无轨电车,采用“动力电池+线网”的双源动力系统,其断电可行驶超过75公里,同时,该车通过制动能量回收以及能量综合管理,可大大降低整车电耗;安全性方面,该车设有漏电保护装置,并配有道路偏移报警系统等多项智能化安全装置,可充分保证驾乘者安全。

  事实上,“宇通双源快充纯电动公交客车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在我国早已被列入科技部2015年度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它代表了国内双源无轨纯电动客车发展的方向。宇通客车正在以最先进的技术产品助推墨西哥乃至拉美地区新能源客车推广。

图 | 交付墨西哥的宇通双源无轨电车

  Guillermo表示:“这批先进的宇通双源无轨纯电动客车为墨西哥的未来绿色出行、交通便利改革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Claudia Sheimbaum 市长还透露:“我们将继续支持电车公司采购双源无轨电车,墨西哥城将在未来5年内持续更新约500辆双源无轨电车。”以宇通双源无轨电车为代表的纯电动客车,正在成为墨西哥绿色出行的新风尚。

图 | 墨西哥群众参观体验宇通双源无轨电车

       出口量超2.2万辆,打造中国制造“走出去”的典范

  事实上,宇通客车早在2003年就已进入拉美市场,并一直将开拓拉美市场作为重要的海外市场战略。在此过程中,宇通客车始终坚持“一国一策”的针对性市场策略,并成功探索出了“宇通模式”,为中国制造“走出去”树立了典范。

  在智利、乌拉圭等拉美国家,宇通客车均拥有很高的市场保有量。而且在近几年的拉美市场开发中,宇通客车还成功实现了从传统客车向新能源客车出口的转变。

图 | 圣地亚哥公交公司BUSES VULE运营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

图 | 宇通客车驶过智利著名的海军第一军区司令部

  2019年1月,10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交付智利,智利总统塞巴斯蒂安·皮涅拉亲自参加交付仪式。如今,宇通双源无轨电车创墨西哥乃至拉美批量订单的记录……宇通新能源客车产品正在以更多的产品系列,更广泛地进入拉美市场,推动拉美绿色出行。

  截至目前,宇通客车在拉美市场的总出口量已超过22000辆,在中国大中型客车出口总量中占比高达52%,其在拉美地区的销售网络已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加勒比海国家、中美洲国家以及大多数南美国家等。

  宇通客车正在以更强的影响力,不断绽放中国制造魅力,彰显中国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