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国庆新上线的这条公交快线 通行效率“杠杠的”

作者:  信息来源:杭州日报    发布日期:2019-10-10

  市民杨女士家住在转塘家园。这个国庆长假,她陪同着外地来杭的朋友四处游玩,并在5日这天,送朋友到火车东站乘坐高铁离开。

b1.jpg

  “考虑到节假日东站不好停车,我们就决定公交出行。出发前我还告诉朋友,因为距离远,路上还可能会堵车,特意提前两个小时出门。没想到一路上聊天说笑,一个小时左右就到达东站。要知道,这么远的路,平时不堵的情况下,我开车去也要50多分钟呢。”杨女士很惊讶,这才发现他们搭乘的是10月1日刚刚开通的公交“快线”204路。它的特点就是走高架、停站少,通行效率“杠杠的”,一点不比私家车差。

  比常规线路少设20多个站出行省时又省力

  “打造跨度25公里的204路公交快线,我们主要在‘快’上面做文章。”杭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转塘公交站开往火车东站西,204路沿途仅设置8对双向停靠站,并通过秋石高架南端通行。一方面,方便了之江板块的美院象山校区、转塘家园、之江九里、云荷廷等地市民快速到达钱江新城核心区和东站,另一方面,线路连接交通枢纽,游客来杭,从东站出发一站就可至城市阳台观光,还能极速送达中国美院,省时又省力。

  按照一般公交500—800米站距的设站规律,跨度如此之大的常规线路要设置30个左右的站点,因此,同样的行程,204路能比常规线路快大概20—30分钟。

  “10月1日正式开通时,客流还仅仅不到200人,到了7日,日均已经有800—1000人次搭乘,在转塘居民和来杭游客中收获了不少好评。”负责人表示。

  公交快线覆盖面广还将新增滨江、三墩、大城西等方向线路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目前,杭州城区已有30条类似于204路这样的公交快线,覆盖了杭城东南西北各个方向。

  “2018年,我们通过摸索与创新,提出了公交快线的概念,即利用快速路网,采用中间‘跨越’或大站停靠等形式,减少老百姓(603883,股吧)公交出行的在途时间、提升出行舒适度,无论是去上班,去看病,还是去游玩,都有很大的优势,还能覆盖地铁服务不到的区域。”

  比如走秋石高架的535路,和走地面的常规公交相比优势明显,天都城和田园星桥板块的居民上班通勤,都喜欢选择它。

  走中河高架的113路,不仅方便了滨江到市区上班的居民,沿途还经过儿保医院和疾控中心,日均客流高达1万多人次。

  走中河高架的195H路,出了滨江区就直达西湖边的涌金门,是滨江居民假日出游绿色出行的最佳选择。

  还有一条从朝晖路艮山流水苑始发,经过秋石高架,开往临平的344路,虽然地铁一号线能够直达临平南站,但是对于地铁没有覆盖到的临平山北区块的居民来说,搭乘它要比原先跨越整个临平城再转地铁一号线,节省10—15分钟的时间。

  “住在城市周边区域的旅客常常会觉得常规线路停站太多,浪费了在途时间。今年年内,杭州公交预计还将增开从火车东站到滨江、三墩和大城西等区域的公交快线,利用快速路网,沿途精简设站,不仅速度不比私家车和地铁慢,还能免去在东站停车的烦恼,吸引更多的居民选择绿色出行。”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