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客车:创新前行,为新中国70华诞喝彩!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19-10-08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

  70年前的今天新中国成立了,70年来,伟大的中国人民发挥”化不可能为可能“的革命奋斗精神,彻底改变了积贫积弱的命运,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中国彻底告别“连一辆汽车、一架飞机、一辆坦克、一辆拖拉机都不能造”的历史,成为唯一拥有联合国产业分类中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中国的客车工业也实现了弯道超车,客车产销量已成为全球第一,占据全球客车市场份额的近一半。

  金龙客车自创立伊始,就坚持扛起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大旗,以勇于担当、敢闯无谓、创之以恒和开放共赢的精神,投入到新中国的现代化建设洪流中,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为迈进新时代而艰苦奋斗。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全体金龙人将继续创新前行,以更饱满的激情奋进新时代!

a1.jpg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1988年12月3日,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在“厦门也能造客车?”的质疑声中,金龙客车却看到了客车自主品牌的”风景这边独好“,在毫无汽车工业基础的厦门,金龙客车通过股权换资金和技术的商业创新,从德国MAN的CKD组装开始,在市政府划拨的水泥制管厂开工生产,迅速形成客车四大工艺,开启了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发展之路。

a2.jpg

松柏老厂区工作场景

a3.jpg

第一辆金龙客车

  金龙品牌名寓意深远,期许龙的传人发扬敢于担当的精神,在外资品牌环伺的中国客车市场发出中国自主品牌的龙吟声。现如今,金龙客车的品牌价值已达453.78亿元,位于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115位。而中国客车行业的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已成压倒之势,在中国客车企业TOP10中,无一家是合资企业,且每家的产品全部为国产自主品牌。

  金龙人将继续发扬勇于担当的精神,为中国喝彩!

a4.jpg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01年,金龙客车销售突破30亿元,位居行业第一。但是在国际市场,中国客车品牌的影响力几乎为零,中国客车的品质还一度被认为只相当于欧洲客车的五、六手车品质。金龙客车发挥敢闯无谓的精神,迎难而上,代表中国客车品牌首次出征比利时车展和汉诺威车展,在国际舞台打响“中国制造”的声名。

a5.jpg

2005年代表民族之声首登比利时车展

a6.jpg

2008年出征汉诺威车展

  在国内大多数客车企业还未对海外市场提出营销战略概念,金龙已拿下第一笔欧洲订单——82辆金龙客车XMQ6113出口马耳他,成为中国客车首次出口欧洲的里程碑事件。

a7.jpg

2003年金龙客车出口马耳他

  现在,金龙客车已通行全球137个国家和地区,海外出口量超过10万辆,出口量始终保持行业出口第一,成为出口规模最大、布局最广的中国客车品牌,同时也是“一带一路”市场布局最完善的中国客车企业。如今,中国客车品牌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客车力量,占据全球近一半的市场份额,在有道路的地方就有中国制造的高品质客车。

  金龙人将继续发扬敢闯无谓的精神,为中国喝彩!

a8.jpg

  “鲲鹏展翅,九万里,翻动扶摇羊角。”

  客车制造业的发展必须依靠创新,大众出行的安全、舒适、环保和便捷的诉求,也必须依靠创新,唯有创新才能赢得更广阔的驰骋空间。2012年,金龙客车国家级试验中心及国家认可的CNAS实验室投入使用,并迅速推出龙翼车联网科技平台,成为智能转型的先行者、引领者和赋能者。

a9.jpg

2012年国家级试验中心投入使用

  2017年11月,金龙客车携手百度联合开发中国首款L4级无人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正式亮相,仅一年的时间,金龙阿波龙已在全国25个城市和地区、30个场景中实现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运营。

a10.jpg

中国高端旗舰龙威Ⅱ代

a11.jpg

L4级自动驾驶巴士金龙阿波龙商业化落地运营

  2018年5月,金龙客车在5G时代的又一力作,5G 智能网联公交—智慧城市之光上市,让智慧公共交通从概念变成了现实。

a12.jpg

2019年智慧城市之光开启5G智能网联时代

  以金龙客车为代表的中国力量,以先进智能网联技术,加速“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再向新里程,让大众出行变得更美好。

  金龙人将继续发扬创之以恒的精神,为中国喝彩!

a13.jpg

  “万里长江横渡,极目楚天舒。”

  金龙以创新驱动,发挥产业集群的力量;以开放共赢的精神,实现客车工业链条上各个价值链共同发展,才能实现中国客车工业未来的“极目楚天舒”。金龙客车在绿色能源、智能制造和智能网联的研发生产的持续高投入,带动了智能制造产业、“三电”系统、动力总成和汽车电子等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累计45万辆行驶在世界各地的金龙客车,带动了客运、旅游、团体、租赁和城市公交的蓬勃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培育新时代工匠精神,让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找到了发挥自己优势的广阔平台和空间。

  金龙客车的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客车高速发展的历史,以金龙客车为代表的中国自主客车品牌,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客车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的中高端,培育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产业集群。

  金龙人将继续以开放共赢的精神,为中国喝彩!

a14.jpg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中国客车产业已进入良性发展的宽广赛道,中国客车人齐头并进共谱更美好的大众交通。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年之际,金龙客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砥砺前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