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2019全国新能源公交“大比武” 金龙客车获多项全能冠军

作者:  信息来源:金龙客车    发布日期:2019-09-27

  “大块头”也有“大智慧”,新能源公交车的“大比武”你见过吗?

  2019年9月18-20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国家客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高新区管委会等单位共同主办,重庆车检院等机构承办的“2019 EB-PAC全国新能源公交车性能评价赛”在重庆召开,来自全国14家客车主机厂共23款车型齐上阵,为行业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能源公交车“大比武”。

a1.jpg

  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9月20日,评价结果揭晓,凭借出色的产品力,金龙客车在该项赛事中较去年更进一步,参赛的XMQ6127AGBEVL7纯电动城市客车一举揽获11-12米组节能优胜奖、11-12米组续驶优胜奖以及11-12米组全能奖共计三项荣誉,全方位诠释了金龙客车的新能源产品技术实力。

a2.jpg

a3.jpg

  公平、公正、公开是该项赛事的一贯特征。本次比赛赛场设置在重庆机动车强检试验场,这是西部地区唯一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试验场,也是重庆车检院正在打造的“试验场+试验室”一体化车辆检测基地。所用测试人员以及测试设备均来自第三方测试机构重庆车辆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

a4.jpg

  在公交车的实际运营场景中,包括续驶里程、百公里电耗在内的基础性能指标是公交公司在购置车辆时的关键考量,同时也是为持续深入贯彻“绿色出行和公交优先”发展战略,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依据。本次评价赛结合公交行业新能源车辆的应用场景,选取最具代表性的公交实际运行工况,聚焦用户关心的技术性能,从能耗水平、续驶里程、动力性、舒适性及安全性等技术参数方面对纯电动公交车辆进行综合测评。

  为了进一步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本届赛事裁判组由自全国各地的业内权威专家组成,裁判组严格执行本次评价赛的细则和评分方法,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层层筛查精选出最终的获奖车型。

  对于金龙客车而言,9月份绝对算是收获的季节。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19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拟认定企业名单公示》,金龙客车凭借在核心领域的技术创新及产业化成果光荣上榜,其中,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积累储备、技术创新产出、技术创新效益等方面都是重要的衡量指标。

a5.jpg

  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汽车行业的“新四化”是行业发展不可逆转的大趋,同样是中国汽车产业实现弯道超车的崭新机遇。金龙客车作为中国客车龙头企业,积极担当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凭借领先的新能源核心技术、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能力与优势始终在行业中积极作为。

  当前,新能源公交已成为城市绿色出行的主力。金龙客车将再接再厉,继续以科技创新,推动中国客车新能源技术水平迈向更高层次,护卫更多城市实现洁净蓝天。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