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氢燃料+纯电动”双剑合璧!中车电动亮相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

作者:刘晓倩 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9-16

  万物互联,智慧出行!近日,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在广州举行。本届展会吸引了国内外近200家企业参展,同期举办近20场高峰论坛。中车电动以“氢燃料+纯电动”双剑合璧亮相展会。

e1.jpg

   氢启未来  

  氢能,因储备丰富、可再生且绿色环保,被称为“终极能源”,而氢燃料电池技术也被全球公认为未来新能源汽车动力的“终极解决方案”之一。

e2.gif

  “这是中车电动全新一代12米氢燃料城市客车,可直接将氢能和氧化剂转化为电能,而且仅排放纯净无污染的水。”公司技术工程师向参观者介绍道。加氢时间仅15分钟,满载续航里程达600公里以上;能量转化效率更是高达53%—55%,是普通内燃机效率的3倍。

e3.jpg

  安全性方面,这款氢燃料电池客车更是倍显“周到”。储氢系统采用顶置开放式布置设计,氢气一旦泄露,可以及时疏散。另外,该款车还在其氢系统中装配了3—5只安全报警器,一旦出现泄漏便可及时报警。而整车的安全远程监控系统更是做到了“无死角”监督反馈,可实时监控动力电池系统电压温度以及异常、整车的运行轨迹数据、驱动系统的数据等,全方位保证安全。

e4.jpg

e5.jpg

  不仅如此,登上这辆氢燃料电池客车,还能让人倍感舒适与贴心。

  驾驶区采用全新开发的人机工程学中央操控台,配置可视化CAN总线仪表,以及人性化按键,驾驶员操控起来得心应手,轻松自如,大大降低其疲劳强度。乘客区则充分彰显“以人为本”的理念,定制化环保内饰材料,人机工程学乘客座椅,时尚的内饰设计元素。此外,因燃料电池工作过程为化学反应,不涉及燃烧、无机械运转,整车更安静、乘客乘坐更舒适。

e6.jpg

e7.jpg

  智由心生

  而另一款12米纯电动城市客车则充分体现了新能源汽车智能领域的特点及优势。

  “这款车采用全液晶仪表盘,而且全部是智能化的操控,司机驾驶它能够充分享受到智能化所带来的便捷。”公司智能网联工程师用手指向仪表盘,微笑着向“围观者”介绍。

e8.jpg

  所谓“智由心生”,这款纯电动客车的“聪慧”彰显无疑。该车搭载FCWS(智能制动系统)、EBD(制动力分配)、ESC(车身稳定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智能化主动安全技术,不仅可以全方位保证安全,而且智能化的技术应用还让驾驶员更轻松,为其带来了更多安全保障与舒适享受。

e9.jpg

  此外,公司还利用智能化技术优化整车控制策略,并采用NVH静音技术,通过良好的听觉体验,让驾乘人员乘坐更舒适。用心设计不仅出精品,而且还更能打动客户。公司自2016年开始进入广州市场,目前在当地保有量已达近1700辆,且广受市场好评。

  公司立足自主创新,把握主动引领,瞄准高端装备,必将努力打造出更多的优质产品,为行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