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赛驾驶技能,展校车品质,巢湖市2019年首届“安凯杯”校车驾驶职业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发布日期:2019-08-26

  伴随着暑气的消散和金秋的开启,孩子们的暑假生活已经进入了倒计时,新学期即将开始,各位家长和孩子,你们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了吗?我们的校车和广大校车驾驶员们已经准备就绪啦,在新的学期里继续努力为孩子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驾护航。

  为更好地保障校车运营安全,提升校车驾驶人员的安全意识与驾驶技能,在新学期开学前,巢湖市教育体育局、巢湖市经纬城乡客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经纬客运”)以及安凯客车联合举办了“巢湖市2019年首届‘安凯杯’校车驾驶职业技能竞赛”,致力于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安全能力,增强驾驶技能、服务水准。

b1.jpg

  8月21日,巢湖市校车驾驶技能“比武大赛”吹响号角,80余名来自经纬客运的校车驾驶员同场竞技,切磋“武艺”。

b2.jpg

  重重考验,全面比试驾驶技能

  本次“比武”采用理论考试与实操比赛相结合的方式,理论考试内容涵盖所有校车驾驶安全及机务相关知识,重点考核驾驶员对校车驾驶技能的理论知识的掌握,为驾驶员培养良好的驾驶习惯奠定基础。

  而此次占据总成绩70%的实操部分是比赛决胜的关键,包括文明行车、规范操作、过单边桥、靠边停车、靶心停车、过限宽门6个项目,全面考查驾驶员的“真功夫”。

b3.jpg

  其中,过单边桥项目要求驾驶员单侧前后轮胎必须依次全程过单边桥,考核驾驶员的车辆运用方向的能力、对所有车轮位置和行驶轨迹的判断准确程度。

b4.jpg

  靠边停车项目要求驾驶员停稳车辆后,站牌须对准前门框中心线,车辆右侧前轮、后轮须顺直停靠在单黄线与单白线之间位置处(两条线距离为0.1米),大大增强了项目的难度,考验驾驶员真正的驾驶水平的时候到了!

b5.jpg

  过限宽门项目的行驶路线设置为曲线绕桩,要求驾驶员在心中形成准确的对车身宽度及车与限宽门之间空间距离的直觉,曲线行驶,避开障碍物,顺利通过障碍物和限宽门。

  随后,靶心停车项目进一步考验了驾驶员的靠站停车技术。没有参照物,没有划线,要求驾驶员对车辆做到精准操控,刹车后能否稳稳地停在正中靶心的位置,完全凭借驾驶员在日常行车过程中积累的经验,难度系数五星!

  凭着丰富的经验及对现场情况的正确判断,驾驶员们在“比武大赛”上大秀超高车技。此次比赛不仅是对驾驶技能的一次综合检验,而且进一步提高校车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为新学期开学校车的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品质坚守,打造安心校车出行

  校车运营安全关系到祖国的未来,一直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此次巢湖市开展校车驾驶职业技能竞赛,不仅是考验驾驶员的驾驶技能水平,作为驾驶员的“最佳搭档”,安凯校车出色的可靠性、安全性和舒适性也在“比武大赛”的重重难关中得到了充分验证。

b12.jpg

  “一辆辆安心、可靠和舒适的高品质校车是安全运行的基础保障。作为品质校车的引领者,每一辆安凯校车都经过精工制造和严苛的品质验证,安凯客车努力为孩子们送去坚实温暖的守护,让学校和家长们信赖、放心。”

b13.jpg

  目前,安凯校车系列产品涵盖了5.5米-11米各个长度,包括中、小学和幼儿园学生系列,在外观设计、细节表现、安全性、舒适性和经济性等方面皆有出色表现,充分诠释了“品质校车”内涵,成为了“安心校车”的代名词,为孩子们安全上下学保驾护航、温暖守护。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