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何以决胜未来?2019内燃机展玉柴透露玄机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8-12

  引领者总是能够深谋远虑,并以前瞻性眼光布局未来,玉柴步步为营的战略部署正是体现了这一点。

  8月9日—1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以下简称“内燃机展”)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静安庄馆)隆重举办,本届展会继续以“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为主题,全面展示了各类内燃机主机及零部件、替代燃料内燃机产品、内燃发电设备、控制系统等相关产品和技术。

1.玉柴展位.jpg

玉柴展位

  玉柴作为国内内燃机领军企业携7款道路运输车用动力产品重磅参展,其中,包括YCY24、YCS06、YCK08、YCK11、YCA07N、YCK15N六款国六动力发动机和一款新能源产品“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参展产品涵盖柴油、天然气、新能源等系列产品,充分彰显了玉柴精心布局国六和多产品线发力的决心。

  聚力国六,“多能源”动力格局正在形成

2.玉柴股份营销党委书记黄毅.jpg

玉柴股份营销党委书记黄毅

  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玉柴股份”)营销党委书记黄毅表示:“玉柴拥有‘多能源’动力系统技术储备,将在保持传统动力优势的基础上,以此作为新增长点,进行全领域产品发力。”此次覆盖传统动力、清洁能源以及新能源的产品组合展示也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中国首台通过国六法规认证的发动机玉柴YCK08.jpg

中国首台通过国六法规认证的发动机玉柴YCK08

  早在2018年初,玉柴就隆重发布了基于S、K、Y三大技术平台的全系国六动力产品,成为了国内内燃机行业首次发布系列国六产品的发动机企业。而此次参展的四款柴油机也是基于这三大技术平台的经典机型,其中,YCK08作为中国首台通过国六b阶段排放标准认证的柴油发动机,标志着我国国六排放标准的全面落地,对我国环保战略进程推进具有里程碑意义。

YCA07N.jpg

YCA07N

  YCA07N、YCK15N两款天然气发动机则是分别面向客车和卡车市场的清洁能源动力产品,也是玉柴布局中西部天然气储量丰富的区域市场的重要利器。

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jpg

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

  而IE-Power作为玉柴在新能源动力领域的最新研发成果,也代表着玉柴对新能源动力市场的长远布局和加码发力。该产品实现了电机和发动机完全一体化设计,高度集成,并且具备行车充电功能,可大大增加车辆的续航里程,使其既可覆盖城市环路内的纯电动运营,又能兼顾特殊情况的长里程需求。

玉柴股份营销党委书记黄毅(左)和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客车动力营销部总经理助理刘刚(右).jpg

玉柴股份营销党委书记黄毅(左)和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客车动力营销部总经理助理刘刚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客车动力营销部总经理助理刘刚表示:“国六和新能源是玉柴的两大增长点,目前,相关产品已在市场陆续投放。”

  多点发力,新能源未来五年瞄准35亿

  据了解,3月25日,1010辆配套玉柴YCS04N国六动力机型的福田欧辉客车正式交付北京公交,成为了我国首批投入市场的国六动力客车。除公交市场外,在深圳投用的搭载YCS04国六发动机的18辆校车也获得了用户的高度好评。

  黄毅表示:“目前,玉柴客车国六动力产品销量已达1500台,卡车国六动力产品也收到了约9000台的市场订单。”

  除了国六动力产品喜获良好开局之外,玉柴客车动力的海外市场也取得了出色业绩。据介绍,目前,玉柴客车动力全年销售目标已经完成近半,其中海外市场销量占比达40%左右。据悉,2019年国内客车出口海外的大单几乎全部被玉柴收入囊中,包括出口沙特、哈萨克斯坦、泰国等国家的众多大批量订单。

玉柴后处理除尘清洁中心正式成立.jpg

玉柴后处理除尘清洁中心正式成立

  对于未来,玉柴也进行了更加长远的规划和布局。目前,国六动力产品虽然刚刚投放市场,但在国内商用车行业属于首创的玉柴第一家国六后处理除灰清洁中心就已在深圳开业,该中心将为国六动力产品长里程使用之后的服务和性能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黄毅还告诉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目前,玉柴在全国有1900多家车用发动机服务站,并大力发展二级服务站往县乡镇下沉,快速响应客户需求;现已有600多家服务站参与国六培训,年底车机专业站100%具备国六服务能力。”可见,以“捷·诚”著称的玉柴售后服务也正在为新产品投放市场加码布局。

  长远系统的规划布局必将为市场开拓奠定良好基础。其中,针对新能源动力产品市场目标,黄毅表示:“除了将在今年实现几百台销售外,未来五年,玉柴新能源动力产品将达到35亿元的销售额。”

  雄鹰之志在于翱翔整个天空,玉柴长远布局,多点发力,其志在赢得更加美好的未来。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