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中国“无人化”技术引日媒点赞,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大秀科技实力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8-05

  今天中国的无人化技术已经逐渐走进人们的生活中,无人化技术将在哪些方面带来改变?近日,日本媒体记者走进中国,探访了中国各项无人化技术服务,包括无人驾驶客车、无人智慧酒店、无人便利店、无人配送车等,感受“无人化”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7月31日,《参考信息》转载了在日本具有相当影响力的全国性新闻媒体——《日本经济新闻》对中国无人化技术发展的报道文章,文章中特别对安凯无人驾驶客车的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安凯无人驾驶客车于2017年12月开始在深圳每天投入运营,“在毗邻香港的深圳福田保税区内开设的自动驾驶测试场,除自动驾驶车辆外,普通车辆和行人也在公路上来来往往。无人驾驶客车的时速在30公里左右,虽然行驶速度比较缓慢,不过原则上无需驾驶员操作方向盘。”

  文章指出,6辆搭载5G通讯设备及各种雷达的无人驾驶客车行驶总里程已超过2万公里,并已经确立了自动识别交通信号灯等行驶技术,将于年底投入实际运营。

  “除了此次大秀科技实力引得日媒点赞外,实际上,安凯无人驾驶客车早已在日本“火”了一把。

  2019年3月,安凯无人驾驶客车驶入日本中部国际机场,圆满完成从中部国际机场的国际巴士休息室至停车场,往返约2公里的机场道路试运行。全程以最高25公里/时的速度运行,道路全程不进行任何基础设施改良。

  在整个测试运行过程中,得益于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GPS天线等众多高科技设备,安凯无人驾驶客车不仅能够平稳运行,还能够结合人工智能、自动控制、视觉计算等“超能力”,自动识别十字路口、红绿灯等交通环境,顺利完成了加减速和转向等操作。

  整个运行过程中,无人驾驶客车表现出了对周围环境极强的感知能力,尤其是在行驶中遇到前方有车辆交汇通过时,无人驾驶客车能够自动减速进行避让,待车辆经过后才再次启动前行。同样,当有行人或其他障碍物出现时,它也能采取应急措施自行避让。

  通过无人驾驶客车能够有效提高机场接驳车辆的使用效率,致力于为旅客提供更高效、更智能、更便捷的“智慧机场”服务,全面提升旅客体验。不久的将来,当你乘坐飞机抵达日本中部国际机场,在机场等侯你,并为你提供接驳服务的可能就是安凯无人驾驶客车哦!是不是十分期待呢?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世界客车博览亚

作为Busworld品牌的东半球支柱展,由世界客...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