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Busworld China赞助第五届“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7-22

  Busworld China 中国 合肥报导 – 2019年5月25日,受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CCES/UPTB)邀请,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Busworld China)团队前往合肥万达嘉华酒店,出席并赞助第五届(2019)“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开幕式及“抓好标准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公交大讲堂活动。

h7.jpg

h5.jpg

  举办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大赛,旨在贯彻节能减排的国家战略,普及公交优质的绿色装备,提高新能源公交车的操作水平,同时吸引全社会进一步关注、关心公交驾驶员。开幕式上,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秘书长李明安、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城市客运分会副秘书长杨坤,以及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原巡视员、中国电子节能技术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建忠分别致辞,对大赛推进节能减排、打造绿色公交、推动技术人才建设的重要意义做了高度肯定。

h1.jpg

h6.jpg

  下午,公交大讲堂正式开课。协会、专家、媒体,以及来自55个城市的62家城市公交企业领导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城市公交发展大课题。青岛公交集团总经理王玲先生首先与大家分享了“数据平台衍生平台思维”的相关课题,将青岛公交十几年运营积累的宝贵数据,经过分析推理,形成有序的、结构性的数据平台思维,归纳出新的经营理念,进一步指导实际运营工作。特别是王玲先生提出的“5-4-30/78%”的安全法则,比如绝大多数的安全事故是由4%的少数驾驶员造

  成的,平峰时段的事故率占到总量的78%等等,让所有在座嘉宾受益颇深。

h4.jpg

h8.jpg

  其后,Busworld Academy中国大使、中国科协全国公共交通学科首席传播专家王健老师就“可持续城市出行规则——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的社会解决方案”这一课题发表了演讲。王健老师通过分析欧洲、美国,以及南美等海外公交系统建设的相关经验,提出真正可持续性的公共交通并不意味着上建高架下铺地铁,而是花更少的钱达到更高的效率,以最小的空间实现最大化的出行;让所有人拥有小汽车并不是社会发达的标志,让富人愿意乘坐公共交通才是真正的进步,并最终得出“可持续城市出行规划是提高公共交通服务的基石”这一结论。

  接下来,来自浙江大学的张晓天教授在其“浅探公交移动支付之发展模式”的主题演讲中,分析了我国公交移动支付服务普及过程中的现状,提出了“标准、资源、数据、码、应用”五位一体的循环关系模式。其后,麦克赛尔、国轩高科、宇通,以及吉客传动的企业代表也分别作了发言。

h2.jpg

h3.jpg

  本次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将节能减排、人才培养、学术讲堂以及企业展示等各要素有效串联,让所有参加者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通过本次活动,Busworld China组委会对中国可持续公交事业的信念又多增了一分坚持,在与行业专家与公交公司领导的交流中,我们以可持续出行为特色的办展理念也得到了进一步的肯定与支持。

  2020年3月17-19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我们将会与全行业一起,在世界级的舞台上,让中国可持续公交事业的新成果在四海流芳。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