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三天两夜的宇通夏令营之旅,78个小朋友到底经历了什么?

作者:  信息来源:宇通客车    发布日期:2019-07-22

宇通新闻报道第十二届“相约梦想 快乐成长”宇通夏令营活动

  漫漫暑假,孩子们应该怎样度过?

  宇通夏令营活动让这个暑假更有意义!第十二届“相约梦想 快乐成长”宇通夏令营开始了!本届夏令营活动邀请广大宇通员工子女和退休员工的孙子女前来参加,让孩子们打开眼耳鼻舌身意,一起去体验、去参观、去学习,这个暑假,从宇通夏令营开始!

  活动时间:2019年7月8日——8月24日

  7月8号上午,第十二届“相约梦想 快乐成长”宇通夏令营,在宇通公司新能源厂区正式启动啦。首期活动一开启,就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共有78名员工子女一起度过了这段难忘的旅程。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三天两晚的“营地之旅”。在这段旅途中,这些小兵们都经历了什么,又有什么收获呢?

第一站 | 破冰行动

“我们是一起奋斗的战友”

  上午8时,孩子们在新能源厂区广场进行了第一个活动——“破冰行动”。

  他们一起分组、为自己的队伍取队名、脑洞大开地画队旗、共同喊出响亮的口号……

e1.jpg

e2.jpg

  破冰环节结束后,整个团队的氛围活跃了不少。孩子们也从陌生、羞涩到开始慢慢了解彼此,成为一起欢呼、一起进步的好朋友。

第二站 | 探索之旅

“原来爸爸妈妈的工作这么神奇”

  随后在公司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来到整车电泳、淋雨房、试车道和承装三车间参观体验。

  在电泳环节,工作人员向这些小营员们讲解了很多关于宇通客车先进的防腐工艺和性能的知识,他们对与这些生活中完全接触不到的东西充满了好奇,一个个小脑袋东张西望,眼神里充满了无尽的探索欲。

e3.jpg

  随后,大家来到淋雨房,亲身感受车辆在模拟暴雨状况下的运行状态,孩子们是兴奋不已,争先恐后的上车,生怕错过了最精彩的时刻。

  在高环路试验场,当看到一辆辆宇通车飞驰在高速环道上时,孩子们不由自主地发出阵阵欢呼声。

第三站 | 实操演练

“我们有了人生的第一桶金”

  当天下午,小营员们来到高端产品事业部承装生产线,参加生产体验项目。看他们带上手套,一脸认真的模样,倒还真挺像回事儿呢。

e4.jpg

  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孩子们按照流水线分工快速行动,你追我赶,忙得不亦乐乎,脸上洋溢着花儿一样的笑容。他们凭借自己的劳动赚得了人生的第一笔“工资”,更在这个过程中明白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道理。

  此外,现场还专门设置了“客车模型制作”环节,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

第四站 | 快乐之夜

“一次难忘的集体生日会”

  晚上,孩子们抵达专用车厂区房车营地,大家一起搭帐篷、看电影,共同体验户外露营的美妙和新奇。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准备了特别的惊喜——生日蛋糕,为出生在7月份的孩子过了一个难忘的集体生日。

e5.jpg

e6.jpg

e7.jpg

  经过这一天的相处,整个营的氛围越来越融洽,孩子们之间也越来越熟悉,每个人都在期待着第二天的美好旅途。

第五站 | 工艺之美

“自己亲手做钧瓷送给爸妈”

  第二天,小营员们来到河南禹州。在钧官窑址博物馆,孩子们专注地观看展厅里的文物,聆听讲解员对禹州历史和钧瓷文化的介绍。

e8.jpg

  他们还学习了钧瓷的制作工艺,每个人都亲手制作了属于自己的钧瓷泥胚。每一位小营员制作的钧瓷泥胚,都会由专业人员完成加工,最终制作的成品都会作为这个夏天的特别纪念品,通过公司交到孩子父母手中。

e9.jpg

  随后,孩子们走进禹州的神垕古镇。石狮子、鼓楼、古寨墙、民居大院……这些各具特色的建筑物成功吸引了小营员们的眼球。

e10.jpg

  在老师的带领下完成参观后,他们每个人都拿到了一张和古镇景点有关的答题卡。为了寻找答题线索,他们争先恐后地奔跑在古镇的各个街道上,一边兴奋地四处搜索,一边热情地跟小伙伴们分享着自己的想法。

第六站 | 真枪实战

“野外素拓,考验实力的时候到了”

  7月10日,孩子们进行了特色素质拓展训练。在野外生存技能训练中,他们用矿泉水瓶、活性炭、过滤纸和纱布等物制作了净水装置,学习如何过滤水中的砂石。

e11.jpg

e12.jpg

  随后,大家还在教官的指导下自制弓箭,一起给竹竿钻孔、穿绳、固定形状……当他们拉起自己制作的弓时,颇有一种“威风凛凛”的感觉!

e13.jpg

  在真人CS作战环节,小营员们迫不及待地穿上迷彩服,佩戴好装备,手持道具枪比划起来。在丛林和掩体之间,孩子们分为两组展开PK。他们与自己的“战友”交流作战计划,互相掩护合作,争取最后的胜利。

e14.jpg

e15.jpg

  之后,孩子们打开了父母提前给自己写好的信,并把自己这几天的收获以及想对父母说的话也写在信中,带着家书踏上了返程的路。

e16.jpg

  能够让孩子走进自然之美、感受车间之美,了解进入创造之美,体验手工之美,享受合作之美……在各种有趣的体验中,培育他们的感知力、表现力和创造力,是宇通夏令营活动给予孩子们最大的价值。

  宇通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丰富员工子女暑期生活的同时,给孩子们提供一个锻炼平台,让孩子们塑造性格、开阔眼界,为孩子们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这个暑假,从宇通夏令营开始;这个夏天,宇通陪孩子们一起度过!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