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稳居第一,开沃跃至第二,中车电动同比增超19倍!6月客车销量排名起了大变化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7-11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其重点关注的35家客车企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18967辆,同比增长17.47%,环比增长41.79%,呈现出回暖之势。

客车-单.jpg

  6月份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为:宇通客车、开沃汽车、中通客车、福田欧辉、银隆新能源、金龙客车、金旅客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中车电动、亚星客车。

  其中,宇通客车6月份销售客车4548辆,继续位居行业第一,市场份额达到23.98%;开沃汽车销售客车2254辆,呈现了同比大增183.52%,市场份额达到11.88%,排名第二;中通客车的销量为1722辆,同比增长14.65%,排名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份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有5家企业呈现了同比、环比“双增长”,分别为:开沃汽车、中通客车、金龙客车、金旅客车、中车电动。其中,开沃汽车与中车电动的同比、环比增幅均较大,中车电动的同比增幅高达1929.03%。

客车-总.jpg

  2019年上半年,行业共销售5米以上客车84463辆,同比下滑6.05%。尽管行业仍呈现下滑态势,但排行榜前十位企业中,仍有半数实现了累计销量同比增长,分别为:宇通客车、中通客车、开沃汽车、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亚星客车。其中,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开沃汽车,高达165.44%。

  引人关注的是,弱市之下,强者恒强的“马太效应”进一步凸显。宇通客车上半年累计销量超过25411辆,市场份额为30.09%,是第二名销量的2倍多,充分体现出宇通客车稳健的发展态势和遥遥领先的行业地位。

  上半年客车市场的表现依然受到了相关政策的较大影响,主要与国六排放标准提前实施及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即将过渡期满有关。虽然上半年客车行业大形势仍不乐观,但仍有不少可圈可点之处。至于2019年下半年客车市场是以“稳”为主,还是会出现大起大落?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世界客车博览亚

作为Busworld品牌的东半球支柱展,由世界客...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