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宇通、中车电动等六家企业同比大增!6月份新能源客车销量排行榜出炉

作者:张艳文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7-11

  据中国客车统计信息网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6月份,其重点关注的29家涉及新能源客车制造的企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6776辆,同比大幅增长51.79%,环比增长57.43%。

  其中,宇通客车6月份销售新能源客车1341辆,稳居行业第一位,同比增长23.03%,市场份额达到19.79%,继续遥遥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在排名前十的企业中,有6家企业实现了同比增长,分别为:宇通客车、中通客车、中车电动、亚星客车、金龙客车、福田欧辉;有7家实现了环比增长,分别为:银隆新能源、中通客车、中车电动、亚星客车、金龙客车、开沃汽车、上饶客车。其中,同比增幅最大的为中车电动,同比增长1929.03%;环比增幅最大的为亚星客车,环比增长2090.00%。

新能源-单.jpg

  由于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过渡期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11日,而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的过渡期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25日,且作为新能源客车主力的新能源公交车还单独延长到了8月7日,因此,受补贴政策过渡期满前“搭末班车”的影响,今年不少企业6月份新能源客车的销量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

新能源-总.jpg

  2019年上半年,行业共销售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29575辆,同比下滑3.06%。其中,宇通上半年6米以上新能源客车累计销量为8745辆,稳居行业第一,市场份额为29.57%。累计销量同比实现增长的企业有中通客车、福田欧辉、安凯客车和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分别同比增长51.45%、219.48%、44.84%和28.40%。

  目前,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无论是从技术水平,还是市场规模在全球均处于领先的地位。从技术层面来看,新能源客车行业各种技术解决方案层出不穷,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创新最为活跃的市场;从市场规模来看,我国已稳居全球新能源客车第一大市场。

  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逐步退坡,新能源汽车行业将进入后补贴时代,但在三四线城市电动化、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等利好的驱动下,我国新能源客车市场仍然大有可为。对于2019年下半年市场,我们不妨继续充满信心。


新闻专题

更多>>

2020年世界客车博览亚

作为Busworld品牌的东半球支柱展,由世界客...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