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合肥141路司机眼中的安凯纯电动G6:机动灵活、省电省心

作者:  信息来源:安凯客车    发布日期:2019-07-08

  公共交通是城市的窗口,公交车是城市流动的风景。作为全国首批新能源汽车发展“双试点”城市,合肥市累计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达10万辆。

  一辆辆穿梭在合肥大街小巷的新能源公交车,正逐渐融入市民生活,让合肥的天更蓝、水更清。新能源公交,正在用自己的“绿色方式”逐渐改变着这座城市的出行,让绿色成为这座创新之都的动人底色。

k1.jpg

  今年5月,一批5.9米安凯G6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合肥公交集团,并已投入到部分短途线路运营。其中,合肥141路是首次采用安凯G6,目前这批G6公交车已经上线运营半个多月了。

  戳视频,快来感受G6公交车的魅力

   

  小巧车身,强悍实力

  G6是安凯客车针对城乡公交及城市微循环市场需求开发的一款小型纯电动公交,整车造型采用方基调、萌系开朗的设计风格,长度小于6米,适用于短途公交路线。

  合肥的141路共27站,始发站与终点站距离17.5公里,早晚高峰期乘客多,其他时间段乘客较少,采用G6公交车投入该线路,运力分配更合理,充分满足该线路的运营需求。此外,G6公交车采用全新电动化车身结构设计,车身强度高,被动安全性能好。

k2.jpg

  细节设计,以人为本

  G6采用加长轴距的设计,乘坐空间实现最大化,配备了软皮座椅,乘客的乘坐体验更为舒适。

  同时,还贴心地考虑到乘客的细微需求,G6公交车座位旁的车厢内壁安置了USB充电接口,乘客在公交上也能够随时充电;车窗采用了防紫外线玻璃,很大程度减轻了乘客受到阳光直射时炎热的感觉;此外,车内还配备有电子导乘牌,乘车过程中,电子导乘牌会像地铁一样实时显示已过站点、即将到站、未到站点的信息。

k3.jpg

k4.jpg

  只需B1照,即可驾驶

k5.jpg

  “对于此次新投入运营的5.9米安凯G6,刚刚走上公交驾驶员岗位的高师傅抑制不住兴奋地告诉笔者:“一般的公交车普遍需要A1驾照才能驾驶,安凯G6车长不到6米,只需B1驾照就可以驾驶,对于很多像我这样只持有B1驾照的人来说,等于多了一项就业选择!”

  ”A1驾驶证属于国内最高等级驾驶证,司机只能在拿到B1驾驶证之后再逐级报考。而上班时间长、劳动强度大等行业特质,让A1驾驶员对公交车司机这一职业望而却步,这就造成了公交车司机缺口大的问题。

k6.jpg

  为了满足公交行业实际需求,安凯客车在原先6.5米G6基础上开发了这款5.9米G6,不仅满足了短途公交线路的运营要求,而且为像高师傅一样只持有B1驾照的司机们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机会,还有利于缓解公交行业司机缺口大的难题。

  灵活轻便,操控优越

  得益于小巧玲珑的车身,以及短前、后悬,窄体车身的设计理念,安凯G6具有高于普通公交车的机动灵活性,即使在较窄的城乡道路上会车,也能更灵活地通过。

k7.jpg

  提到G6公交车,高师傅赞不绝口:“安凯G6纯电动公交车起步时动力强劲,就算早高峰时,承载着满满的一车乘客也不影响起步速度,整车机动灵活。”

  创新科技,智能驾驶

  安凯G6采用无级变速,平顺稳定,操作简单,方便公交车司机轻松掌握;远程监控与诊断系统,对整车动力电池、电机控制器和其他关键部件进行实时监控,及时进行分析和故障预警,在仪表液晶屏及监控系统上显示预警信息,有效减少安全隐患。

k8.jpg

  高度集成,高效节能

  高师傅说,纯电动公交车不仅操作更轻松了,而且能耗也更低:“在开空调的情况下,G6公交车在上午跑完4个单趟后电量还剩余60%,由于停保场距离始发站较近,中午休息时车子可以开到停保场充电,充完电下午跑了4趟后,仍然剩余60%的电量。”

k9.jpg

  G6采用掌握基于产品工况实际需求的驱动电机迭代研发、量产核心技术,保证了纯电动客车的低能耗,在相同线路、同级别、电量接近情况下,G6的综合能耗比同级产品低5%,更节能,更环保,也为公交公司降低了运营成本。

  在公交车运营中,6米左右的公交车既是中小城市的主力运营车辆,也是大城市的支线、微循环线路的首选车型,6米公交车在转弯系数、道路占用等方面具有先天优势,是未来城市补充运力的公交主力。

  目前安凯G6有5.9米和6.5米不同长度车型,致力于提供更多智能、安全、舒适、环保、低耗能与高性能的用车之选,满足用户多样化需求。

  帅气的外形,360度无死角

k10.jpg

k11.jpg

k12.jpg

  未来,安凯将继续为用户带来更加节能环保的纯电动客车产品,和更多的像高师傅一样的公交车驾驶员一起投入到蓝天保卫战中!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