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活久见!除了146款新能源客车,工信部321批新产品公告还有一奇葩现象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6-18

  今天(2019年6月18日),工信部网站公示了申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1批)的车辆新产品。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统计发现,此批共有146款新能源客车(含底盘35款),包括124款纯电动客车(含底盘33款)、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16款(含底盘1款),以及6款燃料电池客车(含底盘1款)。同时,还有33款传统客车(含底盘10款)。

微信图片_20190618180841.png

  在新能源客车中,上海申龙23款(含17款底盘)、广西申龙15款、南京金龙开沃汽车14款,分列前三位。

  6款燃料电池客车分别来自上海申龙2款(含1款底盘)——SLK6109UFCEVX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和SLK6129FCEVH燃料电池客车底盘,宇通ZK6856FCEVG1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南京金龙开沃汽车NJL6859FCEV6燃料电池城市客车、吉利商用车DNC6120FCEVG1燃料电池低入口城市客车、广西申龙HQK6129USFCEVH燃料电池低入口城市客车。

  传统客车中,排名靠前的分别是:东风特汽5款、福田欧辉、牡丹汽车各4款。

  不过,此批公示出现了一大怪现象: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321批)拟发布的新增车辆生产企业及已准入企业变更信息名单中,“拟办理变更企业准入信息清单”(一、汽车生产企业)部分,唯一涉及客车的企业,竟然出现了以下奇葩一幕。

01.png

02.png

03.png

  在百度输入“上驰汽车有限公司”,没曾想出现这样的界面。百度百科中,苏州益茂电动客车有限公司显示,其于2011年4月28日在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陈恒龙,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动汽车、电池、电控、电机、汽车配件研发等。

  What?!行业形势尽管低迷,但不至于连网站都维护不了了吧?中国客车信息网记者在百度输入“苏州益茂电动客车有限公司”,跳出如下信息:

  不过,由于“上驰汽车”网站停摆,导致这篇的“百度快照”都无法打开,从中倒是可以看出,该公司已经被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控股。

  在网上可以查询到的信息显示,江苏益茂集团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绿色产业的集团公司,旗下包括太阳能电池、动力锂离子电池、动力锂离子电池的成组、电机、电控系统、电动客车制造企业以及电动轿车制造企业。益茂公司创始人为留美海归博士陈恒龙,2007年作为中科院百人专家计划引进回国,进入新能源汽车行业。苏州益茂电动客车有限公司拥有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等核心专利技术20多项,其中包括动力锂电子的原材料纳米技术、动力锂电子的成组技术及电池管理技术,并解决了永磁直流同步电机的高温退磁技术,实现了无位置传感的变频驱动技术;实现了变频交流异步电机的轻量化,高效化的技术等。

  介绍上显得如此牛气的企业,官方网站竟然出现了“服务到期,请尽快续费”的提示,实在是不忍直视。

第321批--1.png

第321批--2.png

第321批--3.png

第321批--4.png

第321批--5.png

第321批--6.png

第321批--7.png

第321批--8.png

第321批--9.png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

5月29日,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将在北京中国国... 更多>>

引领绿色智行风尚 比亚迪

5月29-31日,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 更多>>

宇通全新7系 如期而至

为实现产品迭代升级,以此为客户提供更高品质,更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