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比亚迪:不惧补贴退坡,多产品线发力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6-10

  “不管是否有补贴,比亚迪都会坚定不移地坚持电动化发展路线,并会不断深耕,持续强化自身优势。”5月29日,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公关总监王瑷珲做客由中国客车信息网、中国卡车信息网、第1新能源车网等媒体共同运营的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车辆展官方新闻中心时,再次强调了比亚迪的发展方向,并对未来客车市场充满信心。

j1.png

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公关总监王瑷珲(左)与记者合影

  自2009年至今,比亚迪正式进军客车市场即将突破十周年,十年又是一个新起点,站在新的起点上,比亚迪将继续坚持“技术为王,创新为本”的发展理念,通过多产品线发力,以全领域推动公共交通电动化发展。

  客运短途化发展将为纯电动提供契机

  近年来,民航票价愈发“亲民”,高铁网络纵横全国,私家车保有量不断上升,都对公路客运市场造成了不小冲击。目前,距离更远的长途客运正在朝着短途化发展,此前600—800公里的长途客运线路正在减少,同时,200—300公里、更加灵活的公路客运线路和旅游客运线路正在增加。

j2.png

  王瑷珲认为,这种发展趋势恰恰为电动客车提供了契机。他表示:“道路客运具有线路固定、运营时间固定的特点,因此,在车辆续航里程能够满足运营需求的情况下,通过合理规划车辆的充电时间,非常适合纯电动客车运营。”

j3.png

  事实上,随着纯电动客车续驶里程和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以景区为代表的旅游客运线路正逐步引入纯电动客车。2018年6月,比亚迪C7圆满完成了黄山试运行活动,凭借优异的品质和性能畅行黄山山路,展现了卓越的爬坡能力及动力电池稳定性,并借此斩获黄山景区首批纯电动客车订单。

j4.png

C7内饰

  而此次道路运输车辆展上,比亚迪C7作为主打车型之一也现身展会现场。该车搭载铁电池、全铝合金车身、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等多项比亚迪核心首创技术,续航里程达270公里,是比亚迪针对景区接驳、旅游客运、团体租赁等细分市场专门研发打造的座位客车。

j5.png

  不仅仅是C7,展会现场,比亚迪还带来了全新一代C6纯电动客车。该车集多样化、集成化、智能化、网联化、安全性、舒适性等特点于一身,是比亚迪针对公商务接待、机场接驳、团体出行等细分市场需求精心研发打造的新款车型。作为比亚迪的最新研发成果,该车代表了比亚迪对客运细分市场的精准布局和对产品线的进一步完善。

  不断丰富的产品线也将为比亚迪全面开拓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王瑷珲介绍:“今年截至目前,比亚迪商用车已经实现了4000辆左右的销量。”

  不惧补贴退坡,以技术应对未来

  对于当前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最广泛的公交市场,王瑷珲认为,作为轨道交通的重要补充,公交仍是大众出行主流方式之一,而且随着未来公交出行更加便捷、更加绿色环保,大众也将更愿意选择公交出行。

j6.png

  K9作为比亚迪面向公交市场的成功代表作,也在本次展会上吸引了众多观众围观。该车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及全球领先的轮边驱动技术,具有动力强劲、安全稳定、绿色环保等突出特点。截至目前,K9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突破50万公里,保持全球纯电动客车最长行驶里程纪录,有力证明了比亚迪新能源客车的卓越品质。

  而面对新能源补贴加速退坡,王瑷珲则明确将以技术储备应对未来。

  以技术立身的比亚迪,是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及充电配套设施的企业,而在此基础上,王瑷珲还表示:“我们不仅要抓好核心技术,而且还会不断强化制造技术、设计技术等车辆生产制造方面的各项技术要求。”

j7.png

  也正是基于对技术的不断积累,让比亚迪获得了多领域实际运营新能源汽车的经验。王瑷珲说:“比亚迪无论是在纯电动客车、卡车,还是在乘用车领域,都积累了丰富的实际运营经验,而市场的验证也为比亚迪改进和继续提升技术水平提供了支撑。”

  “补贴退坡甚至退出是必然的,而比亚迪要做的就是不断强化自身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以此应对未来市场。”王瑷珲强调。


新闻专题

更多>>

智慧引领绿色出行, 20

5月29日,坐标中国北京,一场来自客车行业,汇聚... 更多>>

金龙客车“双剑”出击20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龙客车的5G智能网联...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