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扬州市首届亚星杯开赛 尽显维修技师风采 共筑绿色环保之路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6-10

  多日的炎热终于迎来了第一场甘露,带来了清凉,扬州市也迎来了首届“亚星杯”纯电动公交大客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彰显了专业技师们的风采。

图片1.png

  6月6日,扬州市首届“亚星杯”开赛。本次比赛由扬州市总工会、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扬州市建设工会、扬州公共交通集团有线责任有限公司承办,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扬州市总工会副主席朱明,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宏平,扬州市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龚宇峰,扬州亚星客车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席刘华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图片2.png

  竞赛前通过层层选拔,本次共有市建设工会、市直属工会、江都区、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六大工会及地区的参赛队,近50名专业维修技师选手进入决赛。其中,亚星客车作为市直属工会参赛。比赛分为理论知识考核(笔试)、实践操作考核(实操)两个阶段进行,其中实践操作竞赛项目包括纯电动客车的二级维护、故障诊断与排除两项,考验选手们在短时间内应对现场车辆的保养、维护、诊断、排除故障等多方面的综合实操能力。

图片3.png

  此次竞赛考核内容新、技术含量高,是扬州市汽车维修行业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首次举办的技能竞赛,比赛采用亚星新能源公交车作为专用车。多年专注于客车制造的亚星客车,拥有更合理的管线排布、更好的集成系统、更适合的操作系统等等。这些方面都使得客车维护、故障排查以及故障清除变得更加清晰方便,同时也更加省时,为公交车日复一日的运营提供最坚实的保障。

  伴随着一天晴雨交替,技师选手们丝毫不被骄阳和暴雨所影响,沉着冷静地完成竞赛各项目,充分彰显出选手们的维修技能水准,体现出选手们的工匠精神和服务态度,时刻保证车辆的全线运营,为各地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图片4.png

  扬州市“亚星杯”圆满结束,选手们都赛出了高水平。此次比赛让选手们受益匪浅,亚星选手纷纷表示这些经验都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起到积极作用,技能水平也将不断提高,他们也将为交通强国强有力的支撑。

  近年来,不只是在扬城,越来越多的亚星纯电动公交车出现在各个城镇街头,成为城市出行最绿色环保的方案之一。技师们维修保障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将加快实现能源结构的清洁化和低碳化、绿色低碳、环保节能,对蓝天白云计划作出了积极贡献,亚星客车也将在共筑绿色环保的道路上成为不可小觑的推动力。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双剑”出击20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龙客车的5G智能网联...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