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引领新时代创新 金龙客车双剑亮相道路运输车辆展

作者:小可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5-31

  随着通信技术、人工智能与汽车产业融合不断深入,我国公交行业也迎来了5G智能化的新时代。同时,在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下,高端客车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攀升。

  在即将举办的2019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龙客车的5G智能网联城市公交车——智慧城市之光、高端城市客车——龙威II代旗舰版将重磅登场。这两款产品是金龙客车践行智能化、高端化战略的最新成果,集中凸显了金龙客车契合经济社会发展,顺应市场需求,为客户创造更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初心。

智慧城市之光外观.jpg

  智慧城市之光助力智慧交通走进现实

  当前,城市建设的脚步正在加快,交通管理、交通拥挤等问题也随之而来。交通系统作为城市正常运行的保障,越来越需要通过互联网技术、通信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来改进其运行方式,向智慧交通发展。汽车“新四化”的发展则为打造智慧交通,实现客车行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的方向。谁能在新一轮的技术变革中率先发力,谁就有望引领城市公交行业的新发展。

  作为客车行业的佼佼者,金龙客车紧跟智能网联新趋势,创新性地推出了金龙智慧城市之光。这不仅是一款使智慧交通从概念走进现实的产品,不仅让城市公共交通更安全有序,也更彰显城市的人文关怀。

  具体来看,金龙智慧城市之光采用5G V2X技术,不仅能和红绿灯对话,能和公交站沟通,能和道路及行人交流,也能和道路上其他行驶车辆互动,还可远距离研判红绿灯状态,以最优车速绿波通行。不仅如此,金龙智慧城市之光在通过路口和转弯盲区时,通过车车通信、智能视觉、雷达等传感器,可提前判断行人及障碍,在预警的同时自动限制动力输出。再加上3D全景环视系统和金龙研发的Eco-Chip易驱3.0新能源管理系统,金龙智慧城市之光全面提升了车辆的安全、可靠、节能、动力等性能。

智慧城市之光内饰.jpg

  创新不止步 龙威II代旗舰版登场

  受航空、高铁运输及私家车的冲击,客运及团体市场日渐萎缩,倒逼客车产业加速转型升级。相比之下,客车产品在舒适性与体验感及观感等方面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急需创新产品形态,重塑竞争优势。因此,客车若要回归消费市场的潮流,解决之道便是工业设计。

微信图片_20190606152608.png

龙威 II 代旗舰版内饰

微信图片_20190606152625.png

龙威 II 代旗舰版外观

  此次道路运输车辆展,金龙客车就展示了其全新工业设计的又一力作——龙威II代旗舰版。

  龙威II代旗舰版采取了创新工业设计,在造型、安全、NVH、操控、人机工程和舒适性六大方面全新升级,引领高端客车发展。其中,全面屏风挡、智能化操作系统和乘用车化驾驶布置等更是龙威II代旗舰版的设计亮点,该车在振动和静音指数上全面比肩国际一线品牌。

  创新始终是金龙客车的DNA,挑战高端制造的步伐也从未止步。去年,是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向着未来的大众交通创新加速,金龙客车与百度携手正式量产了阿波龙L4级自动驾驶巴士。此次道路运输车辆展,金龙客车更是展现了其不懈创新与挑战高端的风采和魄力,两款重磅产品的亮相,也充分证明了金龙客车在研发与制造等方面的强大实力。

  为大众创造更好的出行,金龙客车,一直在路上!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双剑”出击20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龙客车的5G智能网联...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