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深化绿色智慧交通建设 2019 道路运输车辆展在北京盛大开幕

作者:张高洋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5-31

  5 月 29 日—31 日,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中国公路学会客车分会等单位承办的 2019 年北京国际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车辆及零部件展览会 ( 简称“道路运输车辆展”) 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 ( 新馆 ) 隆重举办。本届展会以“智慧引领 绿色出行”为主题,展出面积达 3 万平方米。

  本届展会继续秉承了“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的办展原则,汇聚了道路运输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最新解决方案,其参展产品主要包括:客车、新能源专用车、新技术智能车、零部件、新能源及环保科技、充电设施、车联网与汽车人工智能技术等最新研发成果。

  针对“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发展的主旋律,2019 年道路运输车辆展还围绕《推进“互联网 +”便捷交通 促进智能交通发展的实施方案》、《推进智慧交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及《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等相关政策的要求,重点展示了公交、出租、通勤、道路客运领域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技术与装备研发成果,以此推进绿色、智能交通技术与装备的实际推广和应用,助力构建畅通、高效、平安、绿色的现代交通体系。

  2019 道路运输车辆展的参展企业包括宇通客车、比亚迪、厦门金龙、厦门金旅、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安凯客车、福田欧辉、中国重汽豪沃客车、申龙客车等整车制造企业,以及玉柴、欧科佳、奥特科技、恒大动力、朗进科技、凯博易控等零部件厂商,共计 150 余家知名企业汇聚于此,上演了一场科技与智慧盛宴。

  同时,在展会现场,还有十余家企业进行了新产品与新技术发布,充分展示了客车业最新的产品及最前沿的科技动向,将引领智慧与绿色出行的潮流,开创未来交通新格局。

  为进一步促进中外客车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展会同期还举办了 2019 客车技术发展论坛、氢燃料电池公交创新发展与合作论坛,及十周年系列评选暨用户最满意车型评选等活动。道路客运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道路运输企业等领导及嘉宾共聚于此,共同探讨行业政策导向与未来发展变革脉动,探究前沿技术进展与应用前景趋势。

  不仅如此,本届展会还吸引了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名道路运输管理机构、道路客运、城市公交、旅游客运、客车租赁等单位的专业人士到会参观、交流,充分体现了其强大的国际影响力。

  2019年正值道路运输车辆展创办 10周年之际,经过十年的积累与磨砺,道路运输车辆展已成为行业高规格、高层次、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展会之一,在肩负“中国客车第一大展”责任的同时,其还借助政府、商会等多种平台,进一步加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客运用户及专业观众的沟通、合作,通过与世界对接,充分参与国际竞争,拓展新市场,实现新突破,助推中国向交通强国奋力挺进。


新闻专题

更多>>

金龙客车“双剑”出击20

2019道路运输车辆展上,金龙客车的5G智能网联...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