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专栏

李子丰:务实求真、人才是企业的基石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19-05-31

  “品质是最基础的,是我们的生命,”王总说,“品质对任何一个企业都很重要,对我们来说,更重要。不管是产品部门、管理部门、职能部门,还是销售部门,品质一样都是它的基础。品质不仅限于产品部门,还有职能部门。品质也不仅限于产品的品质,我们的制度、服务也需要品质……我们希望通过各种宣传、各种实践把公司的品质工作做扎实,把品质的地位,把品质的意义,把品质中形成的习惯贯穿到公司各个过程中。”

  务实求真、人才是企业的基石。

  本期,我们分享乘用车事业群西安基地总经理李子丰关于品质的见解和工作要求。

a1.png

  品质是口碑、是品牌,优良的品质可以提升产品的议价能力,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带来品牌效应。

  品质的核心是人,一个产品能不能做好,最关键的因素在人,尤其是管理人员。人主导着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检验、销售的各个环节,如果人对自身没有追求卓越的要求,那么他所做的产品如何去精益求精。管理人员是我们一个个小团队的核心,他自己的习惯、思维,无时不刻的影响着他的团队。造物先造人,高品质的人才是企业生存的动力源泉。

  无论在哪里,在何种岗位上,我们都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人的品质决定着产品的品质,那么人怎么去追求产品的卓越?中国汽车工业工程有限公司(四院)近年来发展很快,他们在建设汽车生产线时会把所遇到的每一个问题反馈给公司进行整改,无论问题的大小都记录在册做成案例,以此为戒,确保下次同样的问题不会重复出现。细节决定成败,工作中我们要不断的去发现问题,不断的去解决问题,并且温故知新,踏石留印,那么成功便会悄然而至。

  人既然是影响产品品质的关键因素,那么人才的培养、选用就显得更为重要。在人才培养、选拔上,要着重发展一些务实、求真、有责任心、积极正能量的人,把培养一个人的品质放在首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公司所用。

  品质是设计出来的,不是生产出来的;品质是生产出来的,不是检验出来的。这两句话看似矛盾,其实并不矛盾。首先应该抓设计,重视产品的设计、零部件的设计、生产线的设计,其次是产品的生产过程控制,最后才是检验过程。越是从前端解决、控制,付出的成本越低。

  最后,分享我们工厂管理中总结出来的两句话:重策划、遵流程、严验证、重实效、抓落实,简单的事情坚持长期做好,积极向上的团队和工作氛围。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