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十年自强不息五菱校车路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5-24

  2019年是五菱校车的第十个年头。作为五菱客车大家族的成员,五菱校车不仅仅是五菱历史上一个重要的篇章,更是整个中国校车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存在。早在国务院公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两项强制国家标准之前,五菱就已站在行业前列,完成了第一辆校车的生产。

  作为校车的生产者,甚至是行业的“菱”跑者,五菱校车将社会安全作为己任,关注教育事业,致力于让国内大部分的学生都能坐上安全又舒适的校车,五菱校车不但一直在做,并且也真正做到了这一步。

  走过十年,五菱的初心贯彻始终。在这一期《五菱校车十周年封面人物》里,采访的“菱”跑者是五菱客车副总经理——陈福来。让我们来听听陈福来副总经理这些年里经历过的校车故事:

  封面人物介绍

f1.png

  陈福来副总经理最早的称呼叫“陈工”,彼时还在生产部门,是个年轻的小伙,五菱客车发展过程中的每一件事,大到经历一些重大转折点事件,小到这些事情发生的时间,对他而言,都如数家珍,历历在目。

  五菱为什么敢为人先?

  五菱车带给大众最深刻的标签应该是:务实、耐用、神车、性价比超高。但敢于走在人前去创造行业内尚未发展起来的标杆,这似乎是一件出乎意料的事情?与陈福来副总经理的谈话中,他告诉我们,其实越困难,但是越有意义的事情,五菱就越是要去做,五菱人低调不骄傲,但是有强烈的责任与担当,五菱的精神就是艰苦创业,自强不息。

f2.png

  十年自强不息校车路

  十年前,中国校车尚且还没有一个标准,面包车或者一辆随意的小巴车,就能成为接送孩子上下学的“校车”,车子设计不论是安全系数还是乘坐舒适性,都不是为了孩子们量身打造,加上超载跟孩子们自身身体的特殊性,极容易发生事故跟造成身体伤害。

  “我们作为一个企业,要实现自己的价值,就要服务学生,要为社会做贡献。考虑到学生上下学坐车的安全性,我们决定做一款校车。”陈福来告诉我们做校车的初衷。

  无借鉴的完整校车方案和标准,想要成为校车的普及者,只能自己摸石头过河,自主研发。“我们拿起企业的社会担当,经过长时间研究,研发适合中国国情的专用校车。直到2009年,我们完成了第一辆五菱校车生产,那时得到了很多客户的认可,五菱在校车市场一炮打响。”陈福来讲起来满脸自豪。

  占据6米以下校车市场半壁江山

  2013年,五菱Q400新款校车上市,获得市场一片好评。同年,五菱校车仅在湖南校车市场的占有率就高达38%,成为行业6米段小型校车市场的引领者。

f3.png

  随着五菱校车等企业如火如荼地发展,校车迎来了产业阶段性爆发增长,国务院相继公布《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实施《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等两项强制国家标准,推动着校车法律法规愈加完善。

  再造五菱神车传奇

  “十年来,五菱校车技术不断地升级改进,从标准上、安全性、强度上来说,我们都投入非常大精力,加上有广西汽车集团总公司的大力支持,我们在校车这条路上走得越来越稳。”陈福来对未来充满期待,他说打造商用车的神车传奇,也是五菱人的使命。

f4.png

  “五菱校车发展十年,我们最应该要感谢的是客户,感谢他们十年相随,十年不变的选择。当然啦,五菱校车的初心一直不变,而客户的褒奖就是对五菱校车十年最好的嘉奖。” 陈福来认为这十年来,公司员工的付出,市场的肯定,都坚定了五菱以社会责任为己任的信念,一个企业的发展与壮大,不但需要努力,也需要承担起社会责任,回报社会。

f5.png

  在采访最后,陈福来对艰苦发展的历程,很有感慨:“这么多年我觉得自己没什么遗憾,在其中都发挥了作用。最令我感动的是,发展那么多年,很多老技术员还在,看着企业不断的发展壮大,有这样一批技术人员是我们企业的财富,希望我们公司能够继续实现辉煌。”

f6.png

  在新的征程里,五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全体五菱人将继续朝着“打造五菱商用车的神车传奇”目标大胆迈步,实现“校车引领者、传统客车强有力竞争者、新业务领域创新开拓者”的市场占位,五菱人的“神车事业”永无止境!


新闻专题

更多>>

宇通5G智能公交开放道路

5月17日,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期间,河南省政府...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