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智能公交将在天津上路!

作者:  信息来源:光明网    发布日期:2019-05-10

说起咱们的国宝大熊猫,

真是萌气十足,憨态可掬,人见人爱呀~

i1.gif

可你见过熊猫造型的公交车吗?

它很快就要在滨海新区上路啦!

不仅萌翻人

而且还“黑科技”满满呢!

熊猫智能公交

i2.png

  全球首批公开招投标智能公交车——“熊猫智能公交”,将交付生态城投入商用营运。

一身“黑科技”

  “熊猫智能公交”配备了智能驾驶系统,结合视觉感知、数据融合、高精度定位、特征级地图、多层级决策规划和动力学控制器,按照预先部署的线路,运行智能驾驶系统。

  据了解,这款智能驾驶熊猫公交车车身总长约12米,以磷酸铁锂电池驱动,驾驶系统可在有人驾驶和无人驾驶间切换。

i3.gif

自动驾驶状态下

在转弯或遇到人行道时

车辆会自动降速

除无人驾驶功能外,

熊猫智能公交车还具有多项“黑科技”

扫手上车

语音交互

无人零售

乘客异常行为监控系统

智能逃生紧急处理等系统

……

手脉识别

i4.png

扫手上车不是梦!

乘客无须刷卡投币

只需在APP上录入手脉信息

绑定支付账户

上车时直接扫描手掌

就可以完成自动扣费

语音交互

i5.png

根据车辆运行中收集到的实时路况

站点周边购物信息等最新的实时资讯

为乘客提供便捷的生活资讯

人机直接语音交流

询问线路、站点信息等

乘车信息更通透

可在公交车嘈杂的环境中(60-85分贝)

识别说话人的语音并应答

识别率达95%以上

无人零售

i6.png

在车上渴了?那就买瓶水吧!

通过AI摄像头实现360度精确识别商品

自行完成商品无人贩售

只需账户绑定

即可升级扫手支付

“拿了就走”的开放式便捷购物体验

目前规划路线

  据了解, “熊猫智能公交”由第一支“为国出征”的人工智能企业深兰科技打造,已在国内多个城市上线。目前,这些智能公交已经抵达生态城,专职驾驶员培训和车辆调试、路测也都已完成。

  按照规划,生态城智能公交线路将以图书馆、信息园作为始发和终到站,线路全长2.5公里,车辆运行速度为每小时15到20千米,单程运行时间15分钟。

  它安全吗

  市民非常关心乘车的安全问题。已试驾过“熊猫智能公交”的司机表示,遍布车内的人工智能监控摄像头,可不止有常规的录像功能,它还可以辨认出偷窃等异常行为。假如车内有人偷窃,智能摄像头监测到后会自动记录偷窃者的体貌特征,并即时在车内进行播报。

  同时,熊猫智能公交车还可自行感应温度变化、烟雾、起火燃烧等异常状况,并及时提示车上乘客尽快安全逃离。

  “疲劳驾驶提醒功能对驾驶员来说也很实用,这也大大提升了乘车的安全系数。”

  怎么样?这样的智能公交车是不是很想体验!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