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各地校车

南漳县给学前校车“体检”

作者:  信息来源:南漳县教育局    发布日期:2019-05-08

  “司机师傅,请出示你的校车驾驶证……”联合检查专班的交警中队责任人王波拦停一辆正在行驶的校车,查看校车上的应急逃生设备,清点车上幼儿人数,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提醒,并现场做好备案记录。这是南漳县开展幼儿园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一个片段。

p1.png

  为了强化校车交通安全管理,消除校车安全隐患,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南漳县政府校车安全管理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县教育局、各镇(区)政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运输管理局抽调精干人员组成4个联合检查专班,自4月10日至30日,集中开展为期15天的幼儿园校车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对民办幼儿园校车进行拉网式突击检查,突出12个方面,包括校车审批报备及注册登记;幼儿园办园许可及校车使用许可资质;校车司机准驾资质;校车标牌标识办理及审核年检;校车档案资料;校车超载超速行为;校车随车安全照管人员配备及行驶线路跟踪管理;校车承运责任险;校车安全逃生锤、消防灭火器及急救箱等设施配备;车载视频监控及GPS定位系统的安装;校车接送安全交接手续记录;校车安全管理培训及应急演练等。

p2.png

  行动中,联合检查专班按照划分的四个片区,以全县4个驻点公安交警中队为中心,同步开展整治行动。采取单刀直入,上门突击检查;在上、放学关键时间节点,校车行经路段蹲点设卡拦截盘查;根据群众举报暗访核查等多种形式,对全县109所公、民办幼儿园的135台校车进行了集中整治和查处。

  检查发现,该县已购置国家正规标准校车,并办理校车标识标牌、在公安交警部门注册登记备案的幼儿园校车共95家135辆,均为民办幼儿园业主;共排查出校车安全隐患172个,主要存在配备的车载灭火器罐体不合标准,校车接送交接手续未按要求落实,幼儿园未与校车照管人员、驾驶员签订安全责任书等共性问题,专班人员现场下达整改责任通知书95份,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及《致学生家长一封信》3万余份。

p3.png

  “校车安全社会广泛关注,容不得丝毫马虎和懈怠。校车安全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县教育局将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危机意识,切实担负起校车安全管理应尽责任,建立完善校车安全管理部门联动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推动全县校车安全规范化管理。”南漳县教育局长李光斌在反馈会上如是说。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后,南漳县教育局还将组织开展校车安全督查“回头看”,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校车安全营运管理,确保学前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