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金龙阿波龙自动驾驶运营助阵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作者:  信息来源: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5-07

  5月6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峰会“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主题,继续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

第二届数字中国展馆.png

  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三大平台的功能定位的基础上,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增加了“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定位,初步走向国际化,本届峰会共吸引了来自31个省(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以及英、法、美、丹麦、以色列等5个国家的约500个单位和企业参展。

  同期举行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集中展示数字中国发展最新成果,各企业纷纷亮出各自最新最前沿的科技成果,“黑科技”更为酷炫,并且较首届峰会突出展示人工智能、卫星应用产业、工业互联网、产学研融合、增加了数字文化、数字生态、智慧城市板块。

阿波龙展馆内01.png

馆内展区的“超萌可爱”金龙阿波龙倍受热捧

  作为福建省创新驱动成果的代表,金龙阿波龙再次亮相峰会,在首届峰会基础上面向公众开展内容更为丰富的试乘体验。同时,作为中国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运营的标杆,在本届峰会的数字应用实景体验点飞凤山智能公园,金龙阿波龙以实际运营模式,展示中国目前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的领先成果,以及数字应用驱动产业升级的现实样本。

  展示+试乘  再展飒爽明星英姿

  金龙阿波龙是全球首款量产L4级自动驾驶车辆,也是目前中国L4级自动驾驶车辆的先锋之作,自2018年7月实现百辆下线以来,在首届“一带一路”能源部长会议、2019博鳌亚洲论坛等重大活动期间开展示范运营,并已在北京海淀公园、北京首钢园区、河北雄安新区、福建厦门软件园三期、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武汉开发区和惠州潼湖碧桂园科技小镇等全国21个地区开展商业化运营,领先的自动驾驶实力得到充分验证,开创了自动驾驶服务交通的新时代。

黄董接待塞尔维亚官员.png

福汽集团黄莼董事长塞尔维亚创新和科技发展部部长Nenad Popović一行参观体验金龙阿波龙

黄董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png

福汽集团黄莼董事长接受塞尔维亚媒体采访

  本届峰会上,金龙阿波龙在场馆内展示并再次面向大众开放试乘,以成熟先进的自动驾驶体验让大众对自动驾驶有更深刻的认知和体会。试乘活动现场,“金龙阿波龙”完全模拟封闭场景设置,环形道全长600米,设有自动接驳的上下车点,包括弯道、直道、减速带等。试乘现场,在无任何人工干预的情况下,“金龙阿波龙”完美实现包括启动、避障、转弯、减速、刹车在内的自动驾驶动作。

  金龙阿波龙试乘活动再次吸引了各界人士的热切关注和参与,试乘盛况空前,成为本届峰会一大焦点。大批观众慕名而来,仅峰会开幕当天下午,就有近300名体验者登上金龙阿波龙,感受这一智能交通方式。峰会期间预约试乘观众已达上千人,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盛况空前。

  景区+自动驾驶 展示数字应用领先成果

  飞凤山智能公园是本届峰会数字应用场景,是以全新的以高科技打造智能化特色公园,金龙阿波龙是其智能化特色当之无愧的主角。

  五月的飞凤山智能公园,青山环绕、碧波荡漾、鸟语花香,格外美丽,公园广场连接环湖跑道,环山跑道穿林越谷,在这里游玩运动休闲各尽所宜。与众不同的是,此公园开创性地引入智能高科技设备,融合云管理平台、网联科技和AI人工智能,实现园区全能力智能化服务。如AR太极大师、AI体测、智能导览,以及金龙阿波龙环园区自动接驳等,使游客和市民体验智能科技所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和魅力。

飞凤山智能公园上线运营01.png

4月21日飞凤山智能公园金龙阿波龙上线运营

  飞凤山智能公园作为福建首个智能化公园,也是本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化建设成果的实景展示,开幕式当天下午,出席峰会的领导和嘉宾莅临园区参观,高度肯定飞凤山智能公园以智能化创新驱动的成果和价值。金龙阿波龙智能、平稳、舒适的乘坐体验,更受到了领导和嘉宾的一致赞誉,有关嘉宾表示:“景区等特定场景开展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不仅是实现自动驾驶运营的商业前景,更重要的是以此驱动升级转型,从飞凤山智能公园看来,景区未来有很大的想像空间。”

飞凤山体验02.png

  从首届峰会首次面向公众开展试乘,开创中国L4级自动驾驾车辆先河,到实现百辆量产下线、重大活动示范运营和遍及全国的实际商业化运营,再到第二届峰会的实地运营示范,一年来,金龙客车联合合作伙伴,不懈努力推进自动驾驶车辆产业向前发展,实现中国自动驾驶车辆商业化运营的“破茧成蝶”。

  随着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自动驾驶必将迎来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创新不止步,金龙客车将联合各方,持续发力自动驾驶,加速自动驾驶朝着更多的商业化场景迈进。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