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蓝山:新能源公交“五一”试运行

作者:  信息来源:红网    发布日期:2019-05-06

c1.png

  “来了,来了!”

  5月1日一大早,蓝山县塔峰镇湘粤中路中心医院北院站,39岁的司机陈锋驾驶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刚一停稳,乘车的市民就争先恐后地上车体验。“今天我们的新能源公交车免费试乘,请乡亲们从前门上车,往车厢里面走……”陈锋拉好手刹,在驾驶室对乘客进行文明引导。

  5月1日,是蓝山县新筹资组建的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公交车试运行第一天,公司40多名司机和管理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用辛勤付出换来市民低碳出行新体验。

c2.png

  “新车子又大又舒服,车内噪音小,还有站名播报小广播,跟大城市里的一样。”车子缓缓启动,平稳向前行驶,不少乘车为新能源公交车点赞。

  “我们正在创建文明卫生园林城市,公司定了新规矩,要在规划的公交站点内乘车下车,不能在路上随意拦车。”趁公交车驶进终点站休息的片刻,陈锋拿出新公交乘车路线图宣传单向乘客挨个发放。中午同工友在路边匆匆吃过快餐,陈锋顾不上休息,接着驾驶公交车返回充电桩补充电源,检查车辆性能,下午继续驾车上路,直到晚上6:30分才下班收工。

c3.png

  “充电桩刚安装好,我们一边充电一边进行调试,确保设备操作安全。”充电操作员阮才石和工友前一天晚上调试充电桩忙到晚上12点,早上8点又准时赶到公司上班,为40台公交车提供充电服务,直到晚上8点才换班。“为每一台新能源车充电续航,看着它们动力十足地开出门,我就感觉很骄傲!”

  “各车要按规定的站点停靠,向乘客普及文明乘车知识,树立新能源公交新形象。”蓝山县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肖志坚带领8名管理人员全天跟车督查,不时通过手机调度各线路公交车提升服务质量,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通过今天的试运行,新能源公交车每公里用电约0.5千瓦时,成本仅为柴油动力公交车的五分之一左右。”夜幕降临,肖志坚在停车场边检查车辆边介绍,新能源公交车既节约能源,又生态环保,还改善了市民出行条件,再辛苦也值得!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