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纯电动客车

共享电瓶来了!会颠覆电动车行业吗?

作者:  信息来源:四川在线    发布日期:2019-04-26

  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早已经不稀奇,如今,共享经济大军中又加入了共享电瓶。4月25日,由安徽云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小瓶你好”全国首届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全国的电动车、电瓶车行业从业者与产业链上下游资深专家共聚蓉城,围绕共享电瓶商业模式和未来发展,以及移动新能源创新之道展开深入探讨。

  面对电动车行业千亿级市场,共享电瓶正在成为新风口。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全国电动车保有量已高达3亿。

h1.png

  然而,相较于数目庞大的用户群体,电动车的充电问题却成为最大痛点。安徽云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刘向阳认为,由于充电时间长、使用寿命短推高的使用成本,电瓶续航里程短降低出行体验,非专业场所充电引发的充电风险,企业运营资产较重,旧电瓶流通污染,行业监管治理困难等都成为电动车行业发展的滞后因素。

  而针对电动车行业痛点,借助移动、共享理念有望令其迎刃而解。国内首家共享电瓶一站式解决服务平台“小瓶你好”开创性的推出“以电瓶租赁模式替代购买模式,以车辆换电模式替代充电模式”的解决方案,电瓶车用户只需通过手机安装APP并注册、通过GPS定位查找服务门店,即可实现预约或到店进行车辆、电瓶的换购和租赁服务,为用户打造电瓶共享无限续航的使用场景。

  据介绍,从2017年上线至今,不到两年的时间内,该平台注册用户数已超60万、其中累计付费用户逾30万、日均订单量超2000单、全国运营门店逾2000家。“以半年时间为维度,从2017年6月以来,共享电瓶服务门店数量从0家到50家,再到500家、1500家、2000家,呈几何倍数的增长,也说明了市场对于共享电瓶这一移动新能源服务模式的需求与认可。2019年,我们的目标是开业门店数量增至6000家。”刘向阳表示。

  目前,该平台围绕“生态战略”,致力于打通从移动新能源到智能出行服务的全产业链。作为其中重要战略规划,该平台已与阿里巴巴电池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搭建小瓶&阿里电池智能换购体系。双方未来将在共享电单车领域展开合作。

  新闻发布会后的签约仪式中,该平台与快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享充电桩充智安等6家公司正式签订2019年战略合作协议,其将在电动车移动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展开深入合作,共享产业红利。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