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物观点

宋传银:中国汽车弯道超车的机会在新能源领域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观察网    发布日期:2019-04-17

  近日,科锐国际发布《2019人才市场洞察及薪酬指南——汽车行业》,报告显示在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新能源汽车领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电池研发领域十分旺盛,而内资品牌“走出去”和外资品牌“独资化”趋势下,国际化人才需求高涨。对此,以技术研发著称的昆山源盈董事长宋传银表示:当下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势必引发人才结构调整,人才总体来说还是缺乏的,尤其是高端技术人才。

  昆山源盈至今保持着9年直接或间接为德国大众提供产品0投诉的纪录,这是由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十大行业领军人物宋传银创办的专注于汽车、轨道交通零部件研发生产的公司。宋传银和他创办的企业走过的近十年中,也代表了中国汽车行业的变革和创新。宋传银表示,现在市场遇到的寒冬是暂时的,但是对于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优胜劣汰的过程,必须要有所专注,有所创新才能在现阶段的中国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中国汽车弯道超车在新能源领域

  中国汽车行业下一个风口在哪里,宋传银把眼光投向了新能源领域。通过技术研发发展而来的昆山源盈深知中国汽车行业的短板之所在。昆山源盈一直是世界最大汽车零部件公司德国博世的供应商,欧美日本的零部件企业已经具备综合生产能力,而中国的零部件生产公司只能针对单一产品进行生产。而汽车工业的强弱,也正反应在了零部件生产这样的细节当中。

  在宋传银还没有创办自己的企业之前,宋传银前公司的客户延锋伟世通为德国大众即将下线的帕萨特B5提供前格栅在德国的检测中发现了工艺缺陷,不仅让延锋面临巨额违约损失,同时也给帕萨特B5的量产良了红灯。此时,正是宋传银建议,临时采用公司一款涂料产品对现有注塑件进行喷涂加工,起到遮盖注塑工艺缺陷和提高产品耐候性的效果。并协调多方力量,顺利化解这一危机。而这一方案后面也被德国大众正式采纳为标准工艺。

  正是宋传银对于客户需求以及技术方面的敏锐,使得他在而后的企业家生涯当中高举技术研发的旗帜。长期与欧美客户的合作也培养了他超前的技术和环保意识,为了做好汽车零部件的喷涂工艺,为此他投入了大量精力研发出了多项专利。他领导研发的多方位喷涂机,提高了喷涂效果与喷涂效率,并能同时收集喷涂后的废料与废气,从而保证环境的空气质量与解决废料不易清除的问题。为了提高工效,还研发出了自动化喷涂设备,不仅降低了工人的工作强度,同时还大大提升了喷涂效率。从喷涂流水线作业到科技环保领域,宋传银申请了多项专利并投入到实际产品当中,受到国内外合作伙伴的好评。在与国际行业巨头合作的同时,宋传银也深刻的体会到,要想走出去,首先要提升自己的水平。所以宋传银一直在与时间赛跑,与欧美行业巨头赛跑,同时也在与自己赛跑。与高手赛跑,才能让自己变成真正的高手。

  宋传银目前正致力于中欧联合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尤其是现有的设备和生产线如何技术升级以满足现在新能源汽车对于轻捷便利、环保等要求。新能源领域的高速发展让宋传银察觉到中国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正在逐渐缩短。正是通过这种与欧美汽车同行互相沟通互相学习,昆山源盈迅速成长蜕变,从单纯的供应商,变成了与欧美同行互相学习互相进步的合作伙伴。在与国际行业巨头高手过招的同时,中国的零部件企业也能够崛起成为有技术有创新能够真正走出去的国际化企业。

  汽车行业呼唤更多专业人才

  中国不缺造车的公司,中国缺乏的是汽车零部件企业。中国不缺乏汽车行业的从业人员,但是缺乏人才,整个汽车行业的人才还是存在着缺口。

  新能源、智能驾驶、车联网对于专业的人才的需求尤为渴乏,而作为在中国汽车领域摸爬滚打多年的宋传银也非常重视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中国的汽车行业需要向前发展,高端人才决定了整个行业的天花板所在,坚定不移的走技术创新道路,中国汽车行业需要更多专业人才。宋传银如是说。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太原晚报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