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哈尔滨:公交车开到哪儿了?5G网络"定位"更精准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0

  现在通过智能站牌和手机APP,大家可即时看到公交车开到哪儿了。不过如果网络传输延时,可能导致站牌上的信息出现误差,5G网络将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日前,哈尔滨交通集团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哈尔滨交通集团通恒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5G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公交公司123条公交线路及电子站牌,将利用5G网络进行信息传输,给乘客带来更精准的车辆运营信息互动。

r1.png

  目前哈市市区已建设完成电子站牌2599个,通过电子站牌可以看到公交车行驶到哪儿了。公交车实时位置,是通过车载GPS设备,利用4G网络向智能指挥系统以及站台信号接收设备发送信号,再反馈至电子站牌或手机APP终端。不过在实际运营中一些乘客发现,偶尔会出现信息传输延迟情况,比如车辆已经驶离站台,但在终端上尚未显示车辆离开。

  公交公司、通恒科技此次与中兴通讯签署5G业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今后通过5G网络实现公交车辆运营数据更快传输,使市民可以更精准地看到车辆位置等信息。比如在4G网络下,手机终端下载速度可以达到每秒1M。而在5G网络下,手机终端下载速度可达每秒5M到8M。

  除了在智能终端上把车辆的运营信息更快地发送给用户,公交公司还可以利用5G网络通过车载摄像设备以及设置在公交场站的摄像设备,即时看到公交车内部以及场站乘客数量,特别是在节日等乘客密集时段,及时掌握客流量可以使公交企业快速对车辆进行调配,迅速疏散乘客。目前,合作双方正处于5G相关业务共同探讨、研发阶段。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