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印度奇葩公交体验:巴士从来不关门,上下车全靠跑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10

  说到印度旅游,许多人心中第一反应肯定是拒绝的,毕竟印象中印度的火车,连火车顶上都坐着人,所以才会被称为开挂民族,而印度最著名的景点泰姬陵,知名度很高,但是却充满着垃圾。为了人生安全和健康问题,多个国家也禁止公民去印度,印度脏乱差的印象也是让许多人想去而不敢去。

o1.png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印度当地的交通,到底是怎么样的?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是让人大开眼界!有计划到印度旅游的朋友,特别建议了解一下哦!

  体验一:印度机场打出租车

  首先在印度新德里的机场,要打出租车并不像我们这里那样,有一个专门的出租车站的。这里的出租车是预先付款的,就和景区买门票一样,在订车站告诉他们你的目的地,工作人员会帮你叫车,并给你车票。

  好不容易上车了,你会发现,在炎热的印度室外35℃的天气,出租车里居然没有空调!唯有用手把车窗摇下来,通通风。

o2.png

图片来自@郭杰瑞

  车窗外是这样的景色:

  现在也有许多国人喜欢到国外去旅游看世界,出门在外,提前了解当地的交通工具是必要的,但人生路不熟,去到一个地方由于对公共交通的不熟悉,也会产生许多麻烦,比如找不到买票的地方,凑不齐买票的零钱,和司机沟通不了等等,但如果自己开车的话,就会方便很多!

o5.png

图片来自 租租车 官网

  不用赶车也不用等车,随时随地出发都可以。而且中国驾照可是有个“隐藏功能”的,只要你有中国驾照,办理一个自驾小白本(驾照翻译认证件)就可以在美国德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全球近200个国家开车自驾,而且人均不到50一天,省钱又方便~详情了解戳:自驾小白本:这个省钱神器,2000万人都在用!

  体验二:印度突突车

  图片里的黄绿色敞篷摩托车,就是印度的tuktuk车了。坐着tuktuk车驰骋在公路上感觉也挺爽的,虽然是摩托车但车速一点不输给旁边的小汽车,而且印度公路的交通也比较拥挤,在路上和其他汽车挨得非常紧,感觉很不安全。

o6.png

图片来自@郭杰瑞

  体验三:公交车

  城市里也会有公交车站,但好笑的是,这里的公交车站不会告诉你有什么车!既没有车的编号也没有线路说明,要用当地专门的手机app查询,不然完全搞不清楚要坐什么车。

  而且更过分的是,这里的公交车居然不停站!(要这公交站干啥?)

o7.png

  公交车经过的时候,是不会像国内这样,停好车等乘客上车的,如果看到你招手要上车,司机只会稍微减慢车速,让你方便快跑跟上,然后跳上车!下车的乘客也是,要下车的话,提前大声告诉司机(如果司机听不到,可能还要哐哐地砸车弄出大的声响)趁着车速减慢,就要赶紧跳下车囖~

  这里的公交车是不关门,因为只有这样,才方便到站的乘客随时下车,也方便上车的人随时跳上车。刺激不刺激,惊喜不惊喜?这真的是非常地道的印度体验了。

o10.png

图片来自@郭杰瑞

  有惊无险地坐上公交车,你会发现和出租车一样,炎热的天气里根本没有空调,非常闷热。更夸张的是,这里一个女孩子都没有,车上全是男性,如果车上有女性是很不安全的,所有男性都会目不转睛地盯着你看。

o11.png

  之前听闻的印度公交车强奸女乘客的事件,果然是很有可能发生的。所以敬告各位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到印度坐公交车!

  体验四:地铁

  和前面几中公共交通比较起来,这里简直是天堂般的体验。干净明亮而且空间崭新,有凉爽的空调,列车也很新,比纽约的百年老地铁要好太多了,整体来说不输国内城市的地铁。

o12.png

  在印度,男性和女性在公共场合都有严格的区分,在地铁站也不例外。地铁的安检门就分为男士何女士两条队伍,要分别进行安检。而来到月台,你会发现这里有专门的女士车厢,也有专门的女士座位,为了保护女性的安全,免受异性“眼神杀”的骚扰,这些指定的车厢只有女性才可以乘坐。

  体验五:优步uber打车

  在中国,城市内的共享汽车非常普遍,大家都习惯了提前在软件上叫车,等司机来接你就可以了。而在印度打车,你会发现,司机根本不会过来!

o13.png

  明明就在一个很近的地方,司机也不会过来接你,他只会在原地等你过去。这位体验的外国小哥,等了好久才发现司机一直在原地,打电话联系司机,直接被挂线了,等着等着还被司机取消订单了!这样的服务在中国可是要给差评的~后来重新再打车,发觉还是同一个司机同一辆车接的单!但这个司机还是不过来,真让人抓狂!

o14.png

  这个外国小哥只好无奈地跑去找这辆车,发现这个司机就呆在树荫下,等他过去,真的是非常好笑了。

o15.png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