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太能装” 核载45人大客车塞进83人

作者:  信息来源:辽沈晚报    发布日期:2019-04-10

  实属罕见!执勤交警惊呼:核载45人的大客车,实际拉了83人,超员38人。交警对超员乘客进行转运,将83名乘客安全送达目的地;警方对大客车驾驶员进行立案侦查。

  沈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于洪大队一中队队长徐洋介绍:4月5日9时40分许,民警曹阳带领辅警张宏智,吴琪在沈于线23公里处对车辆号牌为辽AL7619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其车辆存在严重超员情况。

  “这辆客车是从龙之梦开往新民公主屯的,据调查,客车从客运站出来的时候不超员甚至没有满员,但是客车途经九一八、五爱等地,沿途拉乘客,等要出城区的时候已经超员了。”徐洋介绍。

  因为超员严重,这辆客车没敢走通常行驶的黄河大街一线,而是改行沈于线,觉得这不是重点街路应该没人检查。其实不然,清明节期间沈阳交警为全力做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工作,在辖区国省干道开展对超员、超载、无证、涉牌等严重违法行为整治工作,所以这辆客车并没有躲开交警的执法检查。

  看见有交警上前检查,这辆车停车并且往后倒车,想调头驶离现场。“我们离客车还有100米左右,大客车司机看见交警过来检查,往后倒车想调头,但路上的车非常多,客车倒了有五六十米就被我们拦停了。”徐洋介绍:民警靠近车辆,发现司机已经没影了,乘客从车上下来很多,“我们清点人数、现场核实,该车辆行驶证规定核载45人,车辆实载83人,超载38人,超员的乘客都是站在车里的。”

m1.png

  “这样的超载情况实属罕见,在今年春运的执法检查中也没有遇到过这样的超载情况,超载最多是超一两个人,这辆车一下子超载38人,这样的行为太危险。”徐洋说。

  民警要求对超员人员进行卸载转运,客车车主调来一名司机和一辆大客车。民警跟车进行监督,两辆车把83名乘客安全送到目的地。

  目前,涉案车辆被暂扣,涉案驾驶员郭某已经被立案侦查,案件正在侦办中。

  客车超载违反了哪些法律规定?会受到什么样的处罚?徐洋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二条规定,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百分之二十或者违反规定载货的,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有前款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