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大连交警整治旅游客车 检查中发现不少问题

作者:  信息来源:光明网    发布日期:2019-04-09

001.jpeg

  交警发现灭火器用铁丝绑在车梯旁。

  一辆蓝色大客车台阶旁,司机弯腰低头,费事巴力的鼓捣约三分钟,才把灭火器拿下来。“要是发生火灾,就这个速度后果是什么你应该清楚吧?”面对交警的质问,司机无言以对。这是4月2日上午笔者在旅顺一景点见到的一幕。

  当日上午,笔者来到旅顺军港公园,旅顺交警大队岗勤一中队中队长王树满带队在整治旅游客车。9时许,一辆白色旅游客车被拦停,驾驶人张某没有系安全带,还给自己的交通违法找借口,称刚从胜利塔出来,着急赶时间,并且道很近就一时疏忽没系安全带。交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对张某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处以20元罚款。

  4分钟后,一辆蓝色大客车被交警拦停,打开车门,交警发现灭火器用铁丝绑在车梯旁。交警让驾驶人将灭火器取下来,驾驶人用了3分钟将其取下,一旦发生火情,不能及时使用,存在隐患。交警让驾驶人将灭火器放在指定位置后放行。

  笔者随后又来到迎春街信号灯附近卡点,一辆灰色农村面包车被拦停。当执勤交警对车辆进行检查过程中,发现面包车后排座都被卸掉了。据驾驶人余某交代,车是单位的,平时在厂子里拉货,就把座卸了。当天,自己准备接儿子去上坟,就把厂子的车开了出来。执勤交警对余某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处以500元罚款。

  当日上午共排查旅游客车72辆,农村面包车27辆,其中查处改型3件,未按规定系安全带12件,逾期未检验8件。

  旅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树满表示,随着天气转暖,来旅顺旅游的人增多,旅游客车也随之增加,旅顺交警大队组织各辖区中队在重点路口、路段合理部署警力,对进出市区和旅游景点周边的7座以上车辆逐一检查,严查客运车辆超员、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一旦发现违法司机,将按照上限进行处罚,尽最大可能的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将认真排查车辆消防器材、安全锤等安全设施配备情况,监督驾驶员、旅客使用安全带等,坚持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