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动态

第八届中韩发展交流会,比亚迪王传福论道第四次工业革命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人    发布日期:2019-04-09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韩国贸易协会和中国广东省政府4日在首尔洲际格兰酒店举行第八届中国(广东)—韩国发展交流会,共商第四次工业革命领域经济合作大计。

  此会以共迎第四次工业革命为主题,讨论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规划。韩国通商交涉本部长俞明希、广东省长马兴瑞、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韩国贸易振兴协会副会长韩珍铉及比亚迪、TCL、腾讯、平安保险等企业代表共250多人与会。

g1.webp.jpg

  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出席了此次大会并应邀发言,王总从治污治堵到智能化,论道第四次绿色工业革命。以下为王总现场发言实录(摘选):

  万物都是来自太阳能,比如说,油、煤也是太阳能通过植物、动物转化成的,即使地球不在了,太阳还是存在,太阳能是用之不竭的。因此,一定要用二次能源驱动我们的交通体系。比亚迪为此提出用电动车治理城市空气污染,用云轨、云巴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希望通过绿色产品构建一个绿色的大交通体系。

  发展电动车对中国尤为迫切。我国多煤少油,必须发展电动车才能很好地让城市交通可持续、让人类社会更加繁荣。比亚迪在全球研发推广了大量电动车,这是比亚迪的战略,其实也成为了我们国家的战略,是响应党中央的政策号召。去年,比亚迪电动车销售24.78万台,连续4年全球第一。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各地打赢蓝天保卫战及人们消费理念的转变,正在推动电动车这个产业高质量的快速成长。关于电动车发展,可以到广东各个城市看看。特别是深圳,1.6万辆公交车电动化,已在2017年底完成;到2018年底,全市2.2万辆出租车也全面电动化;到今年和明年,重型卡车(泥头车)也要更换为电动车。可以说,中国、广东、深圳,走在一个可持续发展前列,也给全球做了很好的示范和引领,一方面改善了城市空气质量,另一方面对减少石油依赖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另外,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大家知道,中国正经历全球规模最大的城市化进程,同时又在进行全球最快的汽车普及化。在别的国家,这两化是两个阶段,但在中国是叠加在一起,这导致我们的城市除了空气污染外,交通拥堵也是一个大的城市病。比亚迪开发的中小运量的轨道交通产品——云轨、云巴,也是一个绿色交通体系,是我们在电动车产业链的延伸。云轨、云巴为地铁搜集、疏散客源,与地铁大运量轨道交通形成补充,非常便利。地铁太贵,地面太堵,只能往空中走,云轨、云巴很好地解决了交通拥堵问题。作为一个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企业,比亚迪以技术创新解决社会问题,来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二次能源驱动(电动化)是上半场,第四次工业革命的下半场将是智能化。怎么做到智能无处不在?拿汽车来说,传统汽车是机械车,就像算盘一样。因为能源的问题、可持续发展的问题,一旦改成电动车,相当于把算盘改成计算器,智能的东西才能成为现实。因此,我们说下半场,对汽车来说是完全进入一个智能时代,不止是一个简单的代步工具。就像我们今天的手机,在功能手机的时候,只是一个打电话的工具;但到今天,进入智能手机的时候,打电话只占1%时间,99%都是干别的活儿。20年前或者15年前,谁也没想到,在手机上按两下,车就到了身边;再按两下,钱付出去了,快餐到身边了;再按两下,各种便捷的通讯,高效的、发达的通信平台,都是因为打电话的手机变成了一个智能手机,产生了一个无限的手机生态。智能让我们的生活改变,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

  这就是智能带来的改变,汽车也是一样。从机械车到电动车,完全不一样。电动车驱动,是电机驱动,响应速度是20毫秒。燃油车的发动机,反应速度是200毫秒。全球汽车的车祸,一年死亡人数是100万人。一般的车祸是一眨眼,600毫秒,对机械车的调整很困难,但电动车的调整速度很快。因此,第四次工业革命在AI发展里面,首先在汽车上就是一个很重大发展,比如无人驾驶、高度智能、各种新兴技术,在汽车上给我们带来的生活改变,可能比手机带来的改变还要大。手机上的传感器只有十几个,汽车上有400多个传感器、60多项控制权,都可以为我们的软件所使用。这些软件产生无限的遐想,智能手机产生的联系和未来智能汽车产生的联系一样,空间无限。

  王总的本次发言得到了广泛关注,韩国当地多家媒体竞相报道了比亚迪。

g2.webp.jpg

(图为韩国中央日报报道截图)

图片注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韩国首尔洲际大酒店举行的第八届韩国 - 广东发展论坛小组讨论会上发言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