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能源产品

长江汽车推出新款燃料电池公交车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19-04-08

  日前,贵州长江汽车携其最新研发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亮相2019澳门环保展 。

  该车氢燃料电池系统额定净输出功率为50kw,配备580L储氢罐,全载情况下,整车续航里程不低于350km,且加氢时间不超过9分钟。

  资料显示,贵州长江汽车成立于1997年,由杭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简称:长江汽车)和五龙电动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五龙集团)投资设立,是国内实力领先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长江汽车前身是杭州公交客车厂,成立于1954年,属建设部首批客车生产定点企业,公司生产的“长江”牌、“先飞”牌公共汽车、电车、敞蓬式城市观光车、大中型旅游客车都曾经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但由于种种原因,到了90年代中后期,企业濒临停产。

  五龙集团是则一家纵向整合的纯电动车制造企业,其主要股东有中信集团、李嘉诚基金会、中华创新基金会等。2013年,五龙集团注资51亿元重组杭州公交客车厂,并将其更名为长江汽车。

  有了五龙集团资金支持,长江汽车重新“活”了过来,发力布局氢燃料电池技术,且将商用车作为其研发重点。

  2016年,公司与广东泰罗斯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简称:泰罗斯)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氢能研究中心,共同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研发。2017年9月,双方共同开发的两款燃料电池公交车面世。

  2018年2月,长江汽车与广东佛山市南海区政府签订了全球最大氢燃料商用车基地和研发中心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整车项目建设用地1000亩,生产车型包括纯电动和氢燃料电池客车、专用车、物流车等,预计2019年建成投产后可年产6万辆新能源汽车,年产值可达200亿元。

  氢能源研发中心CTO由美籍华裔科学家张锐明博士担任,其在美期间任职于美国联合技术公司氢能与燃料电池部门,长期参与主持美国太空与国防的氢能于燃料电池项目,并参与全球第一辆燃料电池SUV、乘用车和巴士开发,对于氢能技术在车辆上的应用经验丰富。

  截止目前,长江汽车氢能研究中心已在燃料电池系统核心周边零部件实现了技术自主开发和联合开发,进一步降低成本,逐步实现产业化。

  对于公司未来发展,长江汽车董事长曹忠表示,氢燃料电池汽车仅示范运营是不够的,不符合商业规律,公司正在研究通过技术创新将其成本进一步降低,稳步实现规模化生产,更好的实现其商业价值。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