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其他新能源客车

铛铛铛!新能源复古公交车来了

作者:  信息来源:光明网    发布日期:2019-04-04

i1.jpeg

“铛铛车”串联起美丽乡村

  坐上复古的“铛铛车”,游遍溧水的美丽乡村。近日,记者从溧水区交通运输局获悉,借助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溧水区在119公里一级旅游环线的基础上,正在实施124公里二级旅游环线建设,形成14条美丽乡村旅游线路。农村公路改造不仅有颜值,还有了内涵。

  铛铛、铛铛……在老电影里时常能看到一种小型的公交车,司机只要一踩脚下的踏板,车头的铃铛便会发出声响,提醒行人闪避,这种车被称为“铛铛车”。昨天记者在溧水团山公交首末站内,看到了经过改良后的新能源“铛铛车”。仿旧的顶灯搭配别致的手环,仿木质的内饰加上仿古的操作舵、镂空窗棂等,车厢内每一处细节都散发着浓浓的复古风。

  溧水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唐勋介绍,溧水区共引进了20辆“铛铛车”,开通3条旅游公交线,基本覆盖了全区景点。游1线可到达无想山森林公园、竹海大道、傅家边科技园;游2线可到达观音寺、周园;游3线可到达天生桥公园和环山河景区。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旅游线路票价跟公交车一样。“主城市民乘坐S7到溧水站、S9到石湫站,就可以直接换乘‘铛铛车’。现在是草莓采摘季,双休日到傅家边的线路每趟都挤得满满的。”唐勋说。

  “铛铛车”的开行得益于溧水农村公路的提档升级。“上世纪80年代,溧水通车公路仅有200多公里,如今农村公路里程达1400多公里。2015年至2018年,全区共完成449公里的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建成119公里一级旅游环线。124公里二级旅游环线即将贯通。”溧水区交通运输局公路站党支部书记徐国林说,溧水区在农路改造中,采用农村公路“+公交出行”“+乡村旅游”“+农村电商”等便民富民新业态新模式,充分发挥了农村公路带来的资源集聚作用。

  溧水区的旅游环线构建了主要交通枢纽与各景区、乡村旅游点的旅游交通路网,串联起无想山南、石臼渔歌、秦淮源头、红色李巷等四大都市田园休闲度假体验区。凉篷下、李巷、望悠谷、郭兴庄园、太白谷陆续开村,李在凤、诸家、仓口特色古村落也通过305公里“醉美风景线”陆续呈现。

  有路、有车自然就有了客。借助农路改造,农家乐的生意也红火起来。“我们这里是山凹村,顾名思义就是山凹里的村庄,以前道路坑坑洼洼,来的游人很少。”傅家边农业科技园农家乐经营户董美龄说,自从竹海大道修好了,沿途都是景观,平时来旅游的一天一两百人,节假日能达到四五百人,“以前年收入才两三万,现在一年有100多万。”

  据了解,依托区域内丰富密集的农村公路网络,2018年溧水区累计实现旅游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16.8%。傅家边村全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户均年收入超10万元。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