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交运输资讯

携手共建绿色机场 四川机场集团与比亚迪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  信息来源:比亚迪商用车    发布日期:2019-04-02

  2019年4月1日,四川省机场集团与比亚迪在成都签署绿色机场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车辆保障、充电基础设施、能源管理利用、机场智能物流等领域紧密合作,率先在行业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全面应用,共建绿色机场。

1_副本.jpg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四川机场集团积极推进民航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全国乃至全球绿色机场建设做出了示范。比亚迪将充分发挥自身雄厚的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创新实力,为四川机场集团提供适合大型运输机场可持续运行的技术、设备、管理系统和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助力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

全面应用新能源汽车

加速绿色机场建设

  坚持绿色低碳理念,持续推动绿色机场建设,是民航业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并已成为全球机场发展的共同选择。作为国有大型航空运输服务企业,四川机场集团下辖成都双流、西昌、达州、广元、攀枝花等5个机场以及在建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民航业内最先启动绿色机场建设工作的单位之一。

2_副本.jpg

  机场地面车辆消耗的汽油、柴油约占机场总能耗的13%,是民航业能耗与地面排放的重要源头之一。开展地面车辆“油改电”项目,是推进行业结构性节能减排,加速绿色机场建设进程的重要一步。

  四川机场集团积极实施节能减排项目,双流机场地面车辆“油改电”被列入民航局首批试点项目,仅2018年就减排二氧化碳14.92万吨、节约能耗费用2.11亿元。机场领域也是比亚迪新能源车“7+4”全市场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基于绿色发展的共同理念,双方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打造绿色机场新名片。

3_副本.jpg

  根据协议,四川省机场集团将携手比亚迪加大机场纯电动车辆(民航特种车辆、商用乘用车辆、货运用车)投入,推动飞机牵引车、旅客摆渡车、飞机引导车、勤务车、货运拖车、货运叉车等机场车辆实现全面电动化,提高航空业整体可持续发展能力。

  以本次合作为契机,四川机场集团计划将天府国际机场打造成国内首家绿色新能源机场,成为国内乃至全球机场全面电动化示范单位,同时将包含成都双流机场在内的下属四家机场实现全面电动化,成为全球国际机场可持续发展的典范。

4_副本.jpg

全方位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

助力民航打赢蓝天保卫战

  近年来,我国民航业以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任务要求为契机,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除新能源汽车外,四川机场集团与比亚迪将在充电基础设施、太阳能、储能、区域轨道交通等领域紧密合作,借助全方位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共同建设绿色低碳机场。未来,双方还将有效整合优势资源,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发展模式,努力实现双方共赢,助力绿色机场高安全、高智能、高颜值发展。

5_副本.jpg

  比亚迪致力于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从能源的获取、存储,再到应用,开创性地提出全方位的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业务布局涵盖汽车、轨道交通、新能源和电子领域。2015年,比亚迪提出新能源汽车“7+4”全市场战略,力争在公交、通勤、物流、环卫及机场等领域全面实现电动化。

  凭借突出的产品性能和节能环保优势,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突破50万辆,连续4年全球第一。以纯电动客车为代表的比亚迪新能源车辆已驶入荷兰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机场、澳大利亚悉尼机场、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比利时布鲁塞尔扎芬特姆国际机场及深圳宝安机场等海内外知名机场,助推绿色航空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6_副本.jpg

  在比亚迪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的加持下,四川省的机场建设与发展将迎来全面革新。比亚迪将用领先的技术、过硬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全力支持四川省机场集团打造国际一流的绿色机场,成为引领区域开放发展的新动力源,为四川省打造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及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贡献力量!


新闻专题

更多>>

2019全国两会,共“话

3月3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和十三届全...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