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本网原创

【原创】全球最长纯电动大巴首发!比亚迪引领中国智造新升级

作者:吴奇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4-01

  比亚迪,再次创造了一项世界之最,震惊了中国,惊艳了全球!

  2019年4月1日,比亚迪K12A——全球最长纯电动公交大巴首发。该车是比亚迪为全球BRT系统量身打造的纯电动、大运量公交客车产品,车长27米,满载250人,最高时速可达70公里,可谓是客车界的“传奇”。这一次,比亚迪再次成功聚焦世界目光,优先触及客车“长度”的黑科技,将引领行业突破新格局,摘取新能源客车领域“王冠上的明珠”。


比亚迪K12A——全球最长纯电动公交大巴首发

  瞄准顶尖科技,实现长度与“高度”完美结合

  智者,从不在探索的路上止步,从不满足于循规蹈矩的安稳,他们擅长布局当下,更着眼未来。比亚迪就擅长用科技点亮智慧,用智慧创造美好,K12A便是其坚持不断创新所取得的“硕果”。

  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比亚迪北美分公司总裁李柯在致辞时表示:“比亚迪一直在做证明题,我们相信只要掌握了核心技术,再大的难题都可以迎刃而解。也正是对技术的洞察,让比亚迪不断引领行业发展,从八年前的‘城市公交电动化’战略,到四年前的‘7+4’全市场车型战略,到现在的‘立体交通解决方案’,比亚迪每个战略的推出,都引领和带动了行业的热潮,用技术跟市场数据,向全世界证明电动车,尤其是电动公交的可行性,让电动化成为一个全球的趋势。”

  比亚迪K12A的发布,将带动全球BRT系统掀起一场新革命。据记者了解,比亚迪K12A采用全铝合金车身结构,并搭载比亚迪核心电池、电机和电控技术,安全可靠。整车由三节车厢构成,无台阶全通地板设计,有7个乘客门,能很好地满足高站台的BRT快速上下乘客的运营需求。

比亚迪集团高级副总裁、比亚迪北美分公司总裁李柯

  具体而言,比亚迪K12A具有诸多技术亮点。首先,车辆搭载纯电动分布式四驱系统,可轻松实现两驱和四驱随时切换,满足不同地形的行车需求,同时降低整车能耗。其次,多项“传统强项”技术加持,如电池热管理系统、智能集成化设计、全铝合金车身等,有效提升了车辆的智能化、安全性、可靠性。

  此外,比亚迪K12A具有鲜明的产品优势。第一,成本较低,运量较大。K12A参与的BRT系统的建设成本比地铁低,单位时间的运量比普通的公交车队大,是兼具了成本与运输效率的产品;第二,安全性高。车辆搭载4个轮边驱动电机,可最大程度保证行车安全性,且电池安放在底盘,亦加强了行车稳定性;第三,节能环保,经济性高。车辆为纯电动,100%零排放,每辆车每年减少80吨二氧化碳的排放,在12年的生命周期内,将节省36万升燃油;第四,人工成本低。K12A满载250人,只需一个司机,而同样的乘客数量,一般的公交车队需要3个司机;第五,车辆充分彰显了人文关怀,设有导盲犬区和轮椅区,可更好地为特殊群体服务。

比亚迪K12A

  除了颇具“内涵”外,K12A的外在颜值也很高,整车造型美观、大气、前后位饱满,给乘客良好的视觉体验,而且内饰简洁温馨,车顶采用贯通式灯条,照明效果很好且富含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搭载直流和交流充电口,两种方式可任意切换,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充电时间2.5~3.5小时,续航可达300公里。

  比亚迪,每一次创新都立足于市场,立足于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这款继承了比亚迪优质基因的K12A,将引领中国客车及中国智造演绎更多精彩。

  践行绿色环保,用“最长”助力拓展全球版图

  对于一直深耕大中型客车的比亚迪来说,全球最长纯电动公交大巴K12A可谓是一个新的起点,标志着比亚迪对一个全新细分市场的开拓,将为比亚迪带来更多机遇和更大发展空间,也将进一步加快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驰骋速度。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无论时代如何发展变幻,掌握核心科技是根本。随着全球各地订单的爆发,比亚迪正用科技创新逐步完善研发和生产布局,已于中国、美国、匈牙利和法国等国家设立纯电动商用车工厂。此次全球最长纯电动公交大巴K12A的发布,正是比亚迪坚持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将进一步助力其全球战略的实施。

  比亚迪商用车事业群COO田春龙表示:“比亚迪K12A的发布,将进一步丰富比亚迪纯电动客车的产品阵容,使比亚迪实现6~27米纯电动客车车型全覆盖,为全球合作伙伴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选择。同时,全球最长纯电动客车的发布,也将改变和引领公交行业的发展历史,为世界纯电动客车的研发制造树立新的车型与技术标杆。未来,比亚迪将继续开拓创新,潜心耕耘,用领先的新能源技术与优质的纯电动客车产品,助力世界城市打造低碳交通,实现可持续发展。”

  Express集团股东兼CEO Luis Carlos Moreno先生发表讲话

  作为比亚迪的客户代表,Express集团股东兼CEO Luis Carlos Moreno在活动现场对比亚迪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参加此次27米纯电动双铰链大巴的发布仪式。比亚迪丰富的产品线可以满足全世界不同城市的BRT大体量载客需求。许多的运营商可以这款绿色环保的产品进行竞标和更替老旧的传统大巴,真心期待比亚迪在高科技的研发上有更多的突破和成就。”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超过5万辆纯电动巴士,纯电动大客车(10米以上)累计销量全球第一,足迹遍布全球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而且,比亚迪电动大巴在海外大多数国家都是引领者及最大市场份额占有者,例如在美国已销售600余辆,在英国伦敦的市场份额超过80%,在亚太是第一个进入日本的中国车企。

  传承“工匠精神”,在纯电动巴士领域书写“中国骄傲”,比亚迪一次次用“新”做到了领先与引领,27米纯电动大巴的发布,将开启超长纯电动公交新纪元,为“中国智造”扬名。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