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零配件资讯

百度京东方等高端用户首肯,看中国玉柴如何制造德国品质

作者:  信息来源:玉柴集团    发布日期:2019-03-22

  他们,一个在德国,一个在中国;一个是国际巨头百年老店MTU,一个是国内最大发动机制造商玉柴。因为“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共同愿望,五年前的春天,他们开启了一段让世人瞩目的国际友谊修炼之旅,演绎了中国制造德国品质的精彩故事。

  2014.4:玉柴与德国MTU相知相识

  2016.2:玉柴与MTU签署合资协议

  2017.2:双方合资公司玉柴安特优揭牌运营

  2018.4:玉柴安特优首台高端大马力发动机S4000诞生

  2018.12:玉柴安特优第100台S4000诞生

  S4000有啥来头

  S4000啥来头?德国MTU的产品一向以领先技术、超高可靠性闻名于世,体积小、能量大。而这款S4000发动机,更是国际同类产品中的佼佼者,在共轨、增压、发动机控制系统等方面的技术引领行业,在中国几乎找不到对手。这款产品广泛应用在发电、油气田等领域,备受中国客户青睐。

  玉柴与德国MTU合资成立玉柴安特优来生产这款德国品质的发动机,填补了我国高端高速大功率柴油机1400kW以上功率段的空白。

  如何打造德国品质的S4000

  都说德国MTU是高端品牌,在发动机行业傲视群雄,产品是“发动机中的劳斯莱斯”。要实现德国品质,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

  为了打造德国品质,玉柴安特优采用和德国MTU同样的生产线,遵循同样的制造与测试工艺流程和质量标准。

  同样的标准是什么概念?往大的说,生产设备要跟德国的一样,往细的说,德国工厂的墙面没有灰尘,玉柴安特优的墙面也必须要一尘不染。

  在母公司德国MTU与玉柴的支持下,一共有30多个项目小组参与到合资公司的筹建工作,来确保生产线和相关设备都达标MTU水平。

  玉柴安特优每一名装配人员都必须有五年以上丰富的装配经验,且需要通过在德国总部及本地车间长期、系统的专业培训和严格测试。不仅如此,还有多名德国工程师长期驻扎合资公司生产线,在装配现场指导和检验产品细节。

  产品S4000的每一个零件细节和装配步骤,都需要精雕细琢,各道工序都要经历自检、互检、质量门等质量监控,务必达到严苛的德国标准。

  Q:性能达不达标谁说了算?

  A:数据说了算。

  Q:哪些数据?怎么检测?

  A:MTU会向合资公司发运一台经过德国总部台架测试且高于标准的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就好比秤砣,用它来调试合资公司的测试台架,直至这个测试台架所有系统采集数据与德国的完全一致,那么这台架才算合格,才能派上用场。

  再接着,玉柴安特优的每一台产品,在这个合格的台架上进行测试,所得的测试数据都实时传输回德国服务器系统,等总部系统和人工抽检都说“yes”的时候,产品方算合格。

  德国标准的生产线、德国水平的装配能力、德国质量的国产S4000,吸引了众多OEM和客户慕名前来参观,让MTU的管理层也大赞“玉柴安特优已然成为学习的标杆”。

  玉柴将成为MTU的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德国MTU管理层到玉柴参观考察,对玉柴的智能化铸造、加工水平十分赞赏,更惊叹于玉柴船电市场仅凭三五年功夫便迅猛跃升至行业老大,YC12VC、YC20VC等大马力船电产品更是供不应求,深信玉柴能制造出德国标准的零部件。就这样,玉柴成为了德国MTU的关键核心零部件潜在供应商。

  目前,由玉柴制造的七大核心零部件都已完成试制,部分已经通过MTU总部检验,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始逐渐应用到玉柴安特优乃至MTU全球的S4000产品中去。

  国产S4000都去哪儿啦

  玉柴安特优高端大马力发动机S4000一推出,各路高端客户也都闻讯而来。

  百度一下,你就知道——他们也在用玉柴安特优的产品。

  2018年10月,百度数据中心开始使用11台玉柴安特优S4000发动机,单台发动机输出功率2850kW,与5台德国MTU进口发动机并机使用,期间进行2小时超载功能验证测试和连续24小时满载可靠性对比测试,测试数据与进口机子完全一致,测试结果完美匹配客户的项目需求和性能指标,百度这家客户毫不吝惜给玉柴安特优点了赞。

  2018年12月的一天,-5度的武汉雪花漫天,7台用玉柴安特优S4000组装的发电机组作为备用电源交付给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要知道,在半导体这个高端行业,对备用电源的要求特别高,一旦出现停电,必须立刻能启动备用电源来保证生产线的运作。于半导体领域全球第二大创新公司京东方而言,对发电机组的性能要求更是严苛。正是国产S4000卓越的性能表现,赢得了京东方的信赖和肯定。

  就是要给客户最好的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MTU这家国际一流企业的生产制造与运营管理的概念、模式和实践与玉柴多有不同,通过多方面的合作交流,让玉柴精细管理、质量管控和制造能力更进一步。

  与此同时,玉柴本部的智能制造也在迸发巨大活力。自2016年以来,玉柴就开始对接国际行业标杆,启动国六发动机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这数字化工厂将实现产品制造全过程的数字化管控,从大流水线的生产方式向定制化的规模生产发展,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智能科学技术等的深度融合。

  现如今,玉柴数字化工厂部分生产线已投入使用,玉柴全系列国六新品正是在这些高效智能生产线上装配试制。预计今年6月底,数字化工厂将全部完成建设,到时候即可实现50万台配置化定制国六发动机的生产能力。

  融合中国智能制造和德国工业4.0的结晶,定能助力玉柴为客户打造出更高端、更优质的产品。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