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无印良品推出首款无人驾驶巴士“GACHA”

作者:  信息来源:商用车新网    发布日期:2019-03-22

  MUJI也试水无人驾驶行业了真是不可思议。没错,就是大家熟知的日本最大的Life Style Store——无印良品。如今,首款 MUJI 无人驾驶巴士已经来了!

  日本 MUJI 与芬兰自动驾驶公司 Sensible 4 合作设计了一款名为“GACHA”的自动驾驶公共汽车。据MUJI 官方称,“这是世界上第一辆适合各种天气的自动公交车”。

1.jpg

  这款汽车造型颇似“太空舱”,黑白二色经典搭配在皑皑白雪的背景衬托下科技感呼之欲出,不过圆润的外形设计看起来萌态可掬。说到无人驾驶巴士,目前比较多见这种圆润小巧的外观设计,早在2016年5月,世界上首款投入运营的无人驾驶巴士WEpod,也是采取类似简洁圆润的造型设计。

  Sensible 4 在其第一代机器人公交车研发过程中意识到,芬兰冬季“大雾、积雪与风雨”极易对自动驾驶车辆形成阻碍,从而中断其正常运作。 Sensible 4 主要负责“GACHA”自动驾驶技术开发部分,致力解决极端天气问题。

  “GACHA”内部空间也是采用极简设计语言,观感舒适。有 10 个座位与 6 个站立位置,能容纳 16 位乘客。车身长 4.5 米,具有定位、导航与障碍物检测等功能。

  据好奇心日报介绍,“共享移动性”是 MUJI 推出首款自动驾驶车辆的核心概念,旨在应对郊区或农村老龄化趋势。预计 2019 年 4 月开始在埃斯波市(Espoo)对公众开放。到 2020 年,它将在 3 个芬兰城市上路运作。


新闻关键词: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