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动态信息

申沃客车陈虹当选“2018年上海市优秀企业家

作者:  信息来源:中国客车信息网    发布日期:2019-03-06

  2月26日,2018年上海市优秀企业家、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表彰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以表彰新时代建功立业的优秀企业家,弘扬企业家精神。上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虹等20人获得“上海市优秀企业家”称号。上海全市近400名企业代表参加大会。

1.jpg

  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一大批优秀企业家在市场竞争中崭露头角,一大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脱颖而出,为积累社会财富、创造就业岗位、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做出了重要贡献。

  陈虹在会上表示,“这份荣誉是对我所服务的上汽集团多年来高质量发展的充分肯定,荣誉是属于全体上汽人的。站在新的更高起点,我们始终怀揣‘产业报国’的初心,主动对照更高标准和更好水平,在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的新征程上,执着前行、不懈奋斗。”

  在交流发言时,陈虹阐述了他眼中的申城国企的企业家精神。他表示,企业家要有面对种种质疑和困难,砥砺前行的“韧劲”。以上汽为例,无论是改革开放初期,配套上海大众的零部件国产化能不能达到外方质量标准;还是“入世”前夕,上海汽车工业会不会受到“狼来了”的重大冲击,上汽都曾遇到巨大的挑战。但是,在历届上海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汽在一片“荒地”上构建了完备的现代化汽车工业体系,壮大了整车产销规模,树起了自主品牌,进入了“世界500强”,以实际行动回应了质疑、战胜了困难。

  此外,企业家要有敢试敢闯,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只有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才有可能抓住每一次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在改革开放的40年里,中国第一家轿车合资企业、第一家合资零部件企业、第一家汽车服务贸易合资企业等都是由上汽首开国内先河。2014年,上汽又在行业内率先提出“新四化”发展战略,在多个领域进行前瞻布局,并打造出首款互联网汽车、首款量产智能汽车、行业内首个人工智能实验室等一大批创新成果,在创新转型的新一轮竞争中占据了一定的先机。

  对于未来,陈虹表示,“我们将在继承老一辈企业家‘韧劲’‘胆识’等优秀品质的基础上,继续坚持并发扬光大三种精神:坚持深化改革的进取精神;坚持追求卓越的创新精神;坚持开放共赢的合作精神。”

  在陈虹看来,当前国有企业一方面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进一步明确企业党组织在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确保企业党组织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另一方面要加快市场化经营体制机制变革,通过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健全灵活高效的激励约束机制等手段,持续激发国有企业的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上汽将坚定不移自主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抢占“桥头堡”和“制高点”。同时,其以长远发展眼光不断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努力在更广领域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据介绍,2018年上海市优秀企业家、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评选表彰活动在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发改委、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商务委等部门统一指导下开展,充分展示了本市企业家队伍、青年企业家队伍蓬勃发展的朝气和锐气。此次“上海市优秀企业家”及“上海市优秀青年企业家”获评人选均为各自行业领域的杰出代表,他们工作业绩实、社会贡献大,具有较强的示范引领和带动效应。

新闻专题

更多>>

图雅诺四驱运兵车发布仪式

12月5日,2018年第二届全国森林消防装备展会... 更多>>

全天候 更美好——201

“2018品质发现之旅”依托政府、行业协会、用户... 更多>>

金龙客车成立30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沧海又桑田。30年前... 更多>>

中车电动出击2018汉诺

在2018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IAA)上,中车电... 更多>>

Copyright 2004-2022 ChinaBus.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8442号 京ICP备14048454号-2
版权所有:客车信息网 主办单位:北京国脉中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信息发布欢迎投稿意见建议诚聘精英联系我们